昨天去上蛋糕裝飾課


老師吳麻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格友


看著她從新手一直到現在成為老師


一步一腳印慢慢往前邁進


而因為教學關係


必須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若不是興趣使然


我想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至少我就沒辦法做到~~



今天學到很多的技巧


把一個八吋的蛋糕


組合成車子的模樣


沒去上課是無法想像的~~


原來是這樣喔~~


看到吳麻熟練的手法


就知道不知做過幾回了~~



真所謂熟能生巧~


尤其這些基礎擠花及抹刀功夫


一定要多加練習才行


蛋糕裝飾還是新手


但是越學越覺得有趣


我想以後又有新的挑戰囉~~~



除了擠花外


還學了魔術巧克力的裁切及捏塑


同學們各個都好認真


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麥坤上


這堂課總共花了將近5個小時才完成


也謝謝老師很有耐心的指導~~


車號17的閃電麥坤是我家酷兒子的偶像


有朋友建議該取名為閃電豪哥才對~~


嗯~~真的有創意


等我下次車體改為藍色時~


再來更名吧~~!


閃電豪哥~~等等我嘿~~



比較一下跟老師的差距:


左邊是老師的作品~


一看就知道擠花功夫了得


我的擠花還有待加強


有空時得多練習擠花技巧~~



閃電麥坤



 



更多蛋糕裝飾可以参考~


吳麻的部落格:


吳麻"手作幸福蛋糕 嗨!!!


 



順便紀錄一下這幾天


因為前陣子文章上奇摩首頁關係


訂閱人數激增


所以這幾天榮登熱門訂閱排行榜前幾名


真得很感激大家的喜愛與肯定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