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只要去逛街我一定生龍活虎


且越逛越有精神...


但前天去公館逛我最愛逛的大創時


卻是意興闌珊一點都提不起勁


逛到一半就腿軟頭發昏


總覺得是感冒引起的...



昨天老爺子回家後看我還是像隻病貓般


他直覺反應我是不是中暑了


於是拿出刮沙棒幫我疏通筋骨..


結果真的很神奇


經他這麼一刮我的頭馬上不痛了


人也變的較有精神...


才驚覺我是中暑了而不是感冒..


有些民俗療法還真有效


真佩服先人們的智慧~



這司康餅是這幾天懶得做麵包


而想到最快速做的簡易早餐..


只須靠萬能的雙手就能完成


不須任何器具攪拌


只要能掌握奶油的軟硬度


將奶油和低粉用手拌成像奶粉般的粗顆粒狀


其餘再將其他食材用手拌勻就成


這次我多加了朋友分享~


從英國買回的伯爵茶包~


一入口濃厚的伯爵茶香


還真的不錯吃呦 ....



伯爵紅茶優格司康


(約可做12個)


材料


1.低筋麵粉220g    泡打粉6g   無鹽奶油80g


2.全蛋1顆     蛋黃1顆    細砂糖45g    鹽2g


3.原味優格10g     香草精1小匙    伯爵茶包2包      葡萄乾50g 



做法


1.將過篩的低粉及泡打粉加入切成小塊狀的奶油,


用手輕輕的拌成鬆散狀的粉末(如圖示)


2.將材料2先拌勻,再分次慢慢將蛋液加入做法1中拌勻


3.再依序將材料3(紅茶包剪開只取紅茶葉)加入,用手輕拌勻成糰狀


(注意不要過度搓揉只要將麵粉混勻沒有顆粒且能成糰即可)



4.將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10分鐘


5.將鬆弛完成的麵糰用桿麵棍桿壓成高約2cm的厚麵皮


並以圓形壓膜壓成圓形狀,放入舖有不織布的烤盤上,


表面刷上鮮奶油


6.送入已預熱的烤箱,上火170度/下火150度


烤約20-25分鐘(視各家烤箱而定)至表面金黃即可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