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0月份又是芋頭的盛產期


這時的芋頭又漂亮又便宜


此時不吃芋頭更待何時呢~?



原本做這蜜芋頭是打算做芋香慕斯蛋糕


做為Evita的生日蛋糕~


誰知她们班上竟有2名同學快篩呈陽性反應


在她的生日前夕全班停課5天隔離


所有一切計劃全打亂


嘴巴直嚷嚷:怎麼那麼倒楣~


生日都不能跟同學一起過....


心理擔心的事終於發生~Evita也中獎了


在解禁前夕突然發高燒


這下子又要居家隔離5天~



全家如臨大敵似的


用酒精消毒、全家人戴口罩..


尤其酷兒子Jay嚇得不敢在樓下看書


連回家的點心也不敢吃


洗完澡拿著書包直接衝到樓上房間去..


深怕在樓下多停留1分1秒..



生活作習因此大亂


生日蛋糕也只好買現成的


加了黑糖漿的蜜芋頭拿來當成飯後點心


尤其再淋點鮮奶油更加香濃滑順..好像芋仔冰


香鬆的芋頭塊外面包裹一層糖蜜芋泥~


真的不小心又會多吃一碗~



『蜜芋頭 』



材料:


芋頭1顆(去皮後約600g)     冰糖100g    水450g     黑糖蜜適量



做法:


1.芋頭去皮切大塊狀,再加水煮約30分鐘(先開大火煮滾後再轉中小火),


至湯汁快收乾,筷子插進能穿透即可。


2.再將糖分次加進,輕拌合至糖汁收乾(可添加少許黑糖蜜增添風味)。


3.待涼放冰箱冷藏。


4.食用時可加少許鮮奶油。



花神小撇步:


芋頭去皮時不能沾到水,否則手會癢;芋頭切大塊才會保有口感。


 


郭靜-明白



妳說了一萬遍的妳愛我
妳說了什麽我都懂
因爲愛很久 所以我都懂

可是我發現沒人能永久
就算我們曾勾勾手
還是會寂寞 沒有妳之後
我才明白的更多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生命有太多分分合合難免要承受的痛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就算捂住耳朵 我還能聽見妳呼吸的溫柔

妳說了一遍的妳愛我
妳說了什麽我都懂

因爲愛很久 所以我都懂

可是我發現沒人能永久
就算我們曾勾勾手
還是會寂寞 沒有妳之後
我才明白的更多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生命有太多分分合合難免要承受的痛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就算捂住耳朵 我還能聽見妳呼吸的溫柔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生命有太多分分合合難免要承受的痛
妳看著我來 我看著妳走
就算摀住耳朵 我還能聽見妳呼吸的溫柔
就算我會心痛 妳的好永遠都填滿我心中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