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兩天雨不停的下


又逢學校下星期要舉行第一次評量


所以這兩天哪兒都沒去


一家人宅在家各做各的事


電腦一定輪不到我用


只好到我的地盤-廚房玩麵糰



也因為下雨懶得出門


假日破例還在家煮晚餐


當然也是清冰箱的好時陣~


我的冰箱庫存多到一星期不出門也不會餓死..



這道料理很下飯也可當成下酒菜


我喜歡把它當成飯後泡茶聊天時的點心


剛炸出來酥酥香香的沾點胡椒鹽就好吃極了~




酥炸透抽圈



材料:


透抽2尾     大蒜3-4瓣      薑末少許     地瓜粉適量


~~~~~~~~~~~~~~~~~~


醃料:


蠔油1大匙      鹽1小匙      糖1茶匙     米酒少許    香油少許   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透抽洗淨去皮切成圈備用。


2.大蒜及薑片切末,與透抽及醃料一同浸泡30分鐘入味。


3.浸泡完成的透抽圈沾裹地瓜粉,入油鍋中油炸,以中火炸約1分鐘,


再改大火將油逼出即可。


4.食用時沾點胡椒鹽風味更佳。



延伸閱讀:


三杯透抽



瓜片炒透抽





 


潘裕文- 近在眼前



大樓很高 捷運很快 可是天很灰
城市裡面 我寄居在邊緣
想拿夢擦出火焰

腳步很忙 渴望很烈 可是路很遠
有多疲憊 一關燈才發覺
思念蜿蜒流過了 胸前

遠赴天涯找的幸福卻近在眼前
你的寬容洗滌我累積的傷悲
守護我 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 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找的未來卻近在眼前
你的身旁才是會開花的世界
我告別 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 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 重燃感覺

考驗很多 改變很難 可是夢很美
抬頭想到 你會陪我向前
就能奮不顧身的 堅決

遠赴天涯找的幸福卻近在眼前
你的寬容洗滌我累積的傷悲
守護我 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 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找的未來卻近在眼前
你的身旁才是會開花的世界
我告別 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 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 重燃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