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住的離海邊很近~


開車5分鐘就到了


弟弟跟妹婿一有空就會去釣魚


練就一身釣漁好本領~


回娘家常常有最新鮮且剛釣上來的海鮮可吃



現在是釣軟絲的季節


媽媽總會先清燙好讓我們姐妹帶回家


冷凍起來要吃時直接解凍就可吃了很方便~



軟絲剛釣上來時全身呈透明顏色


且有一點一點的彩色點點


好像五顏六色的彩虹真美~


因為新鮮所以清燙最能吃出它肉質清甜


再搭配芥末醬或美乃滋食用


簡單做輕鬆吃...


是讓人感到幸福的一道涼拌菜~




清燙軟絲



材料:


軟絲一尾       青蔥3根      薑片3片     米酒一大匙   水適量


~~~~~~~~~~~~~~~~~


沾醬:


蔭油1大匙     芥末適量      美奶滋適量



做法:


1.軟絲抽去腸泥洗淨備用。


2.先煮一鍋開水將米酒、蔥、薑先下去煮滾。


3.熄火後再將軟絲放入熱水中浸泡約3-5分鐘(視軟絲大小隻決定),


等軟絲變白色用筷子戳戳看可輕易戳入即可,


4.撈起置於冰塊水中冰鎮至涼,取出切斜片擺盤。


5.蔭油跟芥末攪勻即成芥末醬。


6.可搭配芥末醬及美乃滋食用。


 



花神小撇步:


軟絲用熱水浸泡至熟就不必擔心煮過頭口感會變硬


 


涼拌相關料理:


百香果青木瓜



玉米筍沙拉



涼拌紫晶藻



涼拌瓜片豬肝



洋蔥鮪魚沙拉&三色蛋


生菜蝦托&蜜汁腰果




蘆筍優格沙拉



冷筍沙拉



清燙嘴邊肉



 




  韓晶-唱歌給誰聽




 


夜色很暗如此寂靜  勾起一段情



誰在彈琴如此動聽  你會不會也在聽


破碎水晶裝進空瓶  像我亂的心


我聽不清愛的肯定  隨著漫天楓葉飄零


我唱歌給誰聽  我戀上了他的影


天若有情別說宿命  我絕不死心


我的哭泣誰會聽  如果這就是愛情


相愛若是曾經  被傷燃盡


我在淚水中甦醒  讓愛成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