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肉質細嫩入口及化


拿來煮湯或粥~~湯汁真鮮甜


尤其是魚肚的地方..更是細緻


但是魚刺多的讓小朋友不敢領教~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皆是拜台灣養殖業的進步~


只要運用一些技巧將魚刺惕除~


在家也可以吃到正港的無刺虱目魚~


不但小朋友吃得高興


大人也輕鬆方便多了..不用一邊吃飯


一邊須小心翼翼的將刺拔除


還很怕小朋友會不小心哽到勒~



這次運用大同電鍋入菜輕鬆又方便


不需在廚房裡大粒汗小粒汗和油煙作戰


只須食指一按~就有美味的料理享用


這種烹調方式是我在夏天裡常做的烹調方式~~




加了豆鼓及蒸魚的湯汁


直接拿來拌飯非常的下飯~


忍不住會多添一碗飯呢~



無刺虱目魚肚



材料:


虱目魚肚1副       青蔥2-3根      薑片3-4片


~~~~~~~~~~~~~~~~~~


調味料:


蔭汁豆鼓1大匙        蔭油1大匙      米酒1茶匙      柴魚粉1小匙     香油1茶匙




做法:


1.虱目魚肚洗淨,先將魚鱗刮除乾淨,再沿著魚肚將整排魚刺切除(如圖示)


靠魚背處會有一排小魚刺,用手的觸感將小刺拔除。


2.再將無刺魚肚擺放於一淺盤中,在魚肉底部及上面各排上青蔥及薑片,


並將調味料淋上。


3.入大同電鍋中,以外杯1/3杯水蒸至跳起即可。





風災過後有很多魚塭都流失了


相信台灣同胞的韌性


一定能很快再站起來重建家園


臺灣加油~



 


許景淳-天頂的月娘啊



天頂的月娘啊 你甘有在看


看我的心肝啊 為何在作痛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伊會知影啊 不通乎我孤單

是不是上世人 欠你的感情債


 這輩子要用青春拿來賠


你的心那麼冷 你的愛那麼冰


 這世間有誰人親像我這癡情

一瞑一瞑的相思 浮浮沉沉放抹離


一次一次舉頭看 流星怎會這無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