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插花課上的是我最怕的立花課


就是要用粗細鐵絲將所有花材的花腳纏繞


花腳高度一定並彎成理想的姿態及曲線~



雖然已經上過幾堂的立花課了


但到現在還是對那些專有名詞"霧煞煞"


何況還要記住用幾號鐵絲纏繞哪些花材的花腳較適當



光是纏繞那些花腳就要花掉1-2小時以上


媽咪呀~~~這對沒耐心的我簡直就一種"酷刑"..


更何況手因為需用力彎鐵絲及折枝幹~


一堂課下來手指快要廢了似的~疼痛不已..


 不過每次看到完成的作品~


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不可思議這麼棒的作品竟是出自我這個懶人之手..



將寶貝置於竹籃裡擺在花器前成了另一種裝飾


真是有趣的畫面..


 


『正風體立花』



花材:


1.火鶴:真2支&受1支


2.椰子葉:副&見越


3.大女真:前置&流


4.玫瑰桔梗:正真&控内


5.箸莪:眮(背插)


6.中天使:草留


7.芭蕉蘭:控&後圍



光看花材裡的「專有名詞」就知道


插法寫了可能你也跟我一樣"霧煞煞"


所以插花筆記省略不寫了..



照例欣賞一下老師的作品



剩餘花材亂亂插



這次因為剩餘的花材還蠻多的~


所以利用彎月型的花器將多餘的花材利用


這樣我的懶人料理就有美美的背景了


 



嗯~對這次的亂插作品滿意極了~!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