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好多格友都在做年菜


感覺年味越來越近了


我很幸運遇到一個好婆婆


過年年菜的採買不用煩惱


只需要回去幫忙煮


除夕當天妯娌之間相互分工合作


邊打理拜拜所需的祭品邊聊天


邊準備除夕圍爐時的菜餚


是難得全家族聚在一起的時光..



今天這道料理做法簡單擺盤起來又漂亮


我覺得很適合拿它來當作年菜


記得做這道菜是因為小朋友不喜歡吃洋蔥


所以將洋蔥包在他們喜歡吃的豬排及海苔片裡面


炸的香香酥酥的~神不知鬼不覺的讓他們將洋蔥吃下去


Evita邊吃邊問裡面包的是什麼呀~?


好吃嗎~?嗯~!好好吃~那吃就對了別問那麼多..


嘿嘿~!很有心機吧~?



近看很美吧~?如果洋蔥再多放一點會更美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將肉捲排滿盤子會更漂亮


別看這小小一個肉捲可是有多層次口感的好滋味呢~~


再搭配蕃茄醬~包准圍爐時小朋友搶著吃



洋蔥海苔豬肉捲



材料:


1.小里肌肉8片


2.壽司海苔2片


3.洋蔥1/2顆


4.地瓜粉適量


5.青江菜適量


~~~~~~~~~~~~~~~~~


醃肉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胡椒粉1茶匙 鹽1小匙  味霖1茶匙  全蛋液1大匙




作法:


1.里肌肉洗淨之後先敲打成薄片狀再用醃肉料醃至少30分鐘


2.洋蔥切絲、海苔片剪成跟肉片一樣大小備用


3.取一肉片先鋪上一張海苔再將洋蔥絲擺放海苔片上再捲成圓筒狀並用牙籤從中間插入固定


4.全部肉捲捲好以後再於外層裹上一層地瓜粉並稍壓緊實



5.油鍋燒熱以後轉中小火再將肉捲放入油炸至成金黃色即可撈起放於吸油紙巾上


6.青江菜稍川燙一下並擺放於盤子外緣圍邊


7.將肉捲兩頭修邊並從中間對切,擺放於盤子中(如圖示)


8.將多餘的青江菜擺放於正中央即成


9.可搭配蕃茄醬食用


 


花神小撇步:


這道料理可以事先將洋蔥肉捲包好置放冰箱要食用前再取出沾粉油炸


捲洋蔥時記得要捲扎實~下去油炸時洋蔥才不會掉出來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 美的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 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