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一星期Evita參加的弦樂團


照例會去各個地方演出,慶祝聖誕節


今年選擇在長庚醫院表演給不能回去


過節的病人及醫生護士們聽



樂團的團員們平常各自都忙


難得趁演出的機會才能全湊在一起


上次做了簡單易做阿拉棒請他們吃深受歡迎



這次又利用演出前一晚


做了這做法比阿拉棒更簡單的杏仁脆片


放在密封盒裡,打算請他們吃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加上杏仁片跟蛋的香氣


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無法抗拒呢!


演出當天回家沒多久,就接到團員家長的電話


告知這脆片好好吃,想要拜我為師呢!



只要將糖粉及蛋白隨便拉拉ㄟ


再加入低粉及杏仁片也是攪勻即可


最後再加入奶油就完成,就醬簡單


雖然簡單做可是在外的售價可不便宜


論斤論兩的秤重量定價格


這樣一包售價應該要100元上下吧~?



『杏仁脆片』


材料:


1.蛋白4個


2.糖粉160g


3.低筋麵粉60g


4.杏仁片400g


5.融化無鹽奶油60g



做法:


1.糖粉過篩加入蛋白用打蛋器攪拌到糖粉融化(不需打發)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仔細拌勻


3.加入杏仁片改以刮刀拌勻記得盆邊要刮乾淨


4.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



5.用湯匙挖一大匙杏仁麵糊放在不沾布上(或烘焙紙)


6.再用叉子慢慢將麵糊推開成薄片狀,越薄越好杏仁片可有些重疊


但不要2-3片黏在一起,否則太厚了會引響到脆度


7.烤箱先預熱以175度c,烤12-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8.出爐後放在網架上放涼


 


相關作品分享:



羊小乖的黑白煮~杏仁脆片



Angie的杏仁脆片



 



花神小撇步:


杏仁脆片還有一點餘溫時即可放入密封盒中保存以免受潮軟化


後記:



Evita在長庚醫院的樂團演出


 


元若藍-99次我愛他



 

保加利亞玫瑰的精油
全滴在他 剛才牽過我的手
橫衝直撞 我的心像一顆躲避球
誰懂愛停在手裡多久

學問道理教科書都有
戀愛上上籤到底哪裡求
如果有教授 我一定要努力修
丘比特呀快為我加油

多想帶著雷達 到他夢裡 仔細調查
愛的正卡還有沒有副卡
也想拿起掃把 在他心底 洗洗刷刷
不專心的念頭 哎咿哎咿 都清除啦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眼皮會亂眨
要他能心電感應我的想法
每天念著他的名字 哎咿哎咿 一句不差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頭髮會分岔
要他的想念每天準時打卡
愛像冰淇淋在嘴裡溶化


學問道理教科書都有
戀愛上上籤到底哪裡求
如果有教授 我一定要努力修
丘比特呀快為我加油

多想帶著雷達 到他夢裡 仔細調查
愛的正卡還有沒有副卡
也想拿起掃把 在他心底 洗洗刷刷
不專心的念頭 哎咿哎咿 都清除啦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眼皮會亂眨
要他能心電感應我的想法
每天念著他的名字 哎咿哎咿 一句不差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頭髮會分岔
要他的想念每天準時打卡
愛像冰淇淋在嘴裡溶化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眼皮會亂眨
要他能心電感應我的想法
每天念著他的名字 哎咿哎咿 一句不差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頭髮會分岔
要他的想念每天準時打卡
愛像冰淇淋在我嘴裡溶化

九十九次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