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娘家在瑞芳~當時瑞芳是個小鎮


有一家迷你電影院就在火車站的對面老是播放二輪的影片


在電影院的旁邊有一專賣龍鳳腿的小販而客運車站剛好在旁邊~


每次從外婆家要回來時媽媽總會買上幾支龍鳳腿給我們上車吃


在回家的車上一邊吃著熱騰騰的龍鳳腿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總覺得回外婆家最期待的就是那時刻~那記憶真是難忘~!!



龍鳳腿好像是瑞芳九份這一帶特有名產


現在當然成為瑞芳有名的地方小吃

據說是因為以前礦工的生活困苦每個家庭孩子又眾多


往往到過年全家圍爐時一隻雞只有兩隻雞腿根本不夠小朋友吃


所以聰明的媽媽們就想到利用豬肚旁不用的網油


用魚漿餡料包成雞腿狀再串上竹籤入鍋油炸後像極了一根根的雞腿


正因為有魚漿有絞肉兩種餡料所以取名為龍鳳腿



每次去九份回家時總會特地到瑞芳市場前買個幾支龍鳳腿


全家人邊吃邊順著小時候回家的路徑一路開回家


時間彷彿又回到孩提時代~



龍鳳腿熱熱的吃較好吃~冷掉吃口感就有差了


再沾點甜辣醬或海山醬辣辣的口感也不錯



『龍鳳腿』


材料:


1.絞肉半斤        魚漿1斤        太白粉適量(可不放)


  2.洋蔥半顆        高麗菜半顆        紅蘿蔔適量


3.豬網油1/2斤        竹籤10隻         甜辣醬適量


~~~~~~~~~~~~~~~~~~~~~~


3.調味料:


A.蒜泥1小匙        醬油3大匙        糖1大匙       五香粉1/2小匙      白胡椒粉1小匙


B.鹽1小匙      香油適量


~~~~~~~~~~~~~~~~~~~~~~


做法:


1.絞肉以調味料A抓至有粘性並醃入味約30分鐘


2.將材料2切丁以調味料B拌勻略放再擰乾湯汁備用


3.魚漿加少許的太白粉抓勻後再將做法1.2放入拌勻即成餡料



4.豬網油攤在粘板上用湯匙挖一球餡料中間插入一竹籤


5.將網衣拉起包成雞腿狀用小刀切開網衣再塑成雞腿狀備用


6.入溫油鍋中以小火油炸至外皮呈金黃色再轉大火將油逼出即成


7.可搭配甜辣醬食用


 


叮噹-可以不可以



可不可以讓我回到 突然長大那一天
那一刻 他的吻 改變我的世界
可不可以這個夏天 這些故事能永遠
球場邊 界外線 我們已越走越遠

我可以劃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可不可以讓我練習 心碎時候有笑臉
等著他 已走遠 才能落下眼淚
可不可以讓我消失 在地平線這瞬間
哭過了 冷卻了 起風了卻不能飛

我可以劃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我可以劃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劃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所以我可以 一直擁抱 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