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婆家不遠的市場裡有一家碳烤蟹殼黃的專賣店


每到假日早上就大排長龍甚至要先預訂否則不見得買得到


剛出爐的蟹殼黃烤得香酥再加上多了一份炭燒味~


裡面的內餡嚐起來鹹香鹹香~又不會油油的真是好吃



正宗的蟹殼黃內餡包的是豬板油不是豬絞肉


前陣子做的鮮肉酥餅和蟹殼黃還是有差別~


雖然深受家人及鄰居的歡迎


但還想挑戰看看正統的蟹殼黃~


所以這次特地去買了豬板油回來~


結果雖然沒有肉餡的口感可是多了鹹蔥的香味~


而且那豬板油一經烤過都化掉了~


被外皮吸收使得外皮更加的酥脆


當然同樣深受左鄰右舍的歡迎~還問我要不要外賣呢~!



如果沒有切開來看~外型跟鮮肉酥餅極為相像


橫切面只看得到鹹蔥~完全看不出來有包豬板油


以前的人真有智慧知道包豬板油能讓外皮更加的酥脆



外面賣的蟹殼黃小小一顆就要10元~實在是有點貴~


自己做一大堆成本才幾十元除了


家人吃得高興外還可拿去敦親睦鄰呢~!



油酥油皮的材料及作法請參考-鮮肉酥餅





 


『蟹殼黃』


(此份量約可做成18顆)


材料:


1.油酥油皮麵糰1份


2.豬板油 300g       青蔥1把


3.蛋黃1顆


4.黑.白芝麻適量


~~~~~~~~~~~~~~~~~~~~~~ 


調味料:


鹽巴     胡椒粉   適量


~~~~~~~~~~~~~~~~~~~


做法:


1.先將油酥油皮分成18小塊備用


2.將油酥包入油皮成一小圓糰


3.將小圓糰壓扁並桿開成長條


4.將長條由上往下捲起成圓柱形接口朝上


5.再桿開成長條狀再由上往下捲起


6.將麵糰直立稍為斜斜的壓平


7.桿成圓形包入內餡收口朝下即成


8.光面刷上蛋黃液沾上白芝麻用手略為壓平放入烤盤


9.烤箱先以200度預熱10分鐘再烤20分鐘即可


~~~~~~~~~~~~~~~~~~~~~~~~~~


 內餡作法:


1.青蔥先洗淨瀝乾水分切末後加入少許鹽.胡椒調味


2.豬板油洗淨擦乾切小丁(也可請豬販代為絞碎)後和鹹蔥拌勻即成內餡


 


林慧萍-我是如此愛妳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