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ㄉ中餐料理課上ㄉ是紅燒獅子頭跟紅燒豆腐干


看到這紅燒獅子頭就讓我想到眷村ㄉ生活雖然我不是外省人


但是有很多眷村ㄉ朋友也曾經到他們家去作客


好像這道料理是他們ㄉ家常菜~每個眷村家庭ㄉ媽媽都會做這道料理





這次老師還包了魚翅當內餡~經過油炸以後~再下去紅燒..


一口咬下多層次ㄉ口感~外皮酥脆而內餡又滑溜順口真是好吃~


這次一樣用兩種擺盤ㄉ方式呈現~任君選擇~我覺得都好看..



『紅燒獅子頭』


材料:


1.絞肉2斤


2.洋蔥1/2顆


3.蛋1顆


4.荸薺300g


5.太白粉50g(最後放)


6.蔥末 薑末 水 適量


調味料:


鹽   白胡椒    醬油    沙拉油    香油   各適量


做法:


1.絞肉先打點水再加蔥末.薑末.鹽.胡椒打至有粘性


(這個過程很重要需持續甩打至肉出現黏稠狀)


2.再加一顆蛋攪打再下洋蔥甩打


3.續加荸薺攪打最後加入沙拉油及香油.太白粉攪拌均勻


4.將肉餡壓平包入泡水過ㄉ魚翅揉成圓形狀再下油鍋油炸成金黃色撈起


5.鍋中倒入少許醬油.糖.水.太白粉.香油煮成糖醋醬淋於已擺盤ㄉ肉丸子上即成



『肉丸子冬粉褒』



老師另外還做了較小顆ㄉ肉丸子將它和冬粉煮成褒湯


口味較輕淡又可拿它當主食我很喜歡




這小肉丸子有加了豆腐跟饅頭兩種口味


(饅頭須先泡水再將水分擠掉揉碎之後加入)


剛炸起時酥酥脆脆非常好吃會忍不住想要一顆接著一顆吃..



 做法同紅燒獅子頭只是多加了一塊板豆腐(或一顆饅頭)


肉丸炸好以後起油鍋爆香蔥段再下高湯.白菜煮滾再加入冬粉.肉丸調味即可



『紅燒豆腐干』



紅燒豆腐干是一道再家常不過ㄉ小菜了


大家應該都會做~但是要滷ㄉ入味也是有撇步ㄉ


材料:


1.白豆干3斤


2.醬油1碗


3.冰糖1碗


4.八角 辣椒  適量


做法:


1.白豆干需過油~油炸撈起備用


2.將所有材料加水3碗煮開轉小火慢煮2小時(不可加蓋)





我上課停車ㄉ地方就是一個類似眷村ㄉ國宅~


前面種了一顆柚子樹現在結實纍纍~中秋真ㄉ是近了


婆婆說這株柚子樹應該是"老欉"拾起掉在地上ㄉ柚子切開來吃還蠻有湯汁的



 


後記:


今天在電視上聽到蔡琴唱這首『油麻菜籽』~


不禁讓我想起年少時那個電影.經濟正處起飛階段ㄉ年代


那時好多ㄉ小品電影都非常好看~


小畢的故事.童年往事.兒子的大玩偶.悲情城市等等..


當時ㄉ台灣沒有這麼多ㄉ政治紛爭~這麼多ㄉ社會新聞


有ㄉ只是屬於那年代ㄉ單純及全民一起打拼所創造ㄉ經濟奇蹟


這是國際間有目共睹ㄉ成果不是嗎?~不知為何現在會變這樣~?


希望台灣能趕快脫離苦難再回到以前那個美好而單純ㄉ年代~台灣加油啦~~!!



蔡琴-油麻菜籽



 

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來


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


而從前未曾給我的愛和關懷


今天在你帶淚的笑裡找來


*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


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愛


才盼望你將我抱個滿懷


日子就已蕩呀蕩的來到現在


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


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來  

 

我的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