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的三道懶人料理今天再來介紹另外我覺得也很適合夏天吃ㄉ菜


因為這幾道菜都很清爽不油膩又是無油煙料理很適合我這個懶人呢~!



 之四:『三色蛋』



冰冰涼涼ㄉ三色蛋是我家老爺ㄉ最愛每次切一大盤幾乎半盤都是他吃ㄉ


看到橫切面ㄉ顏色真是漂亮~這可是我研究再研究不斷嘗試ㄉ結果



橫切面要漂亮有一個小撇步~


就是切丁不能切太小塊最好是一顆蛋切成四等分這樣ㄉ橫切面是最漂亮ㄉ



換個角度看也是漂亮~雖然是簡單ㄉ無油煙料理也要兼具美味及賣像佳才行


只是angelaㄉ切工實在是不怎麼樣切ㄉ有點2266可惜了我蒸ㄉ那麼漂亮ㄉ三色蛋



外面賣ㄉ三色蛋上層都有一層漂亮ㄉ顏色因為那也是有撇步ㄉ~


材料:


A.雞蛋5顆     鹹蛋4顆    皮蛋4顆


B.太白粉2大匙     水3大匙(可省略)


調味料:


    蠔油1茶匙    酒1茶匙   味霖1茶匙   柴魚粉1茶匙



做法:


1.將皮蛋.鹹蛋一切為四


2.取一平底容器鋪上耐熱保鮮膜(或可容器抹上少許油)再將1料錯開排於容器中


3.雞蛋先取2顆蛋黃跟B料拌勻備用


4.另外ㄉ雞蛋打散後加入調味料及約半碗水拌勻用網篩過濾倒入容器中


5.入蒸鍋~水滾了放入用中小火先蒸5分鐘再倒入3料平均鋪於上面


再蒸10分鐘即可(鍋子上可架一雙筷子蒸出來ㄉ表面會較光滑)


 


以上ㄉ份量可以分成4等分~存放於冰箱冷藏要吃時取出切片即可


 


之五:『豆鼓鱈魚』


我家女兒最討厭吃魚~怕有魚刺所以她只吃鱈魚.鮭魚這種魚刺較少ㄉ魚


我家ㄉ餐桌上最常見也是這兩種魚~但是鮭魚要煎過才會好吃


所以不用油炸ㄉ清蒸鱈魚是我最常做ㄉ料理




加了豆鼓ㄉ湯汁拌飯~既開胃又下飯


做法也很簡單:鱈魚洗淨放於盤子上再將薑絲.蔥段鋪於上加少許蠔油.米酒.鹽.糖


最後將豆鼓鋪在最上層放入大同電鍋中以外鍋半杯水蒸熟取出再淋點香油即可




格友延伸的作法:lulu的豆腐香菇蒸鱈魚


 


之六:『竹筍排骨湯』

 


夏天是吃竹筍ㄉ季節~這時ㄉ竹筍便宜又好吃~尤其是綠竹筍


除了竹筍沙拉外~這道冷熱喝皆好喝ㄉ料理也深受全家人ㄉ歡迎


喝起來清清淡淡ㄉ又有柴魚ㄉ香味現在看到圖片口水不自覺ㄉ要流出來了..



此次是用軟骨去熬湯~其實我家ㄉ排骨湯都是選用軟骨當然也是跟肉攤老闆預定ㄉ


排骨先川燙再放入滾水中熬煮30分鐘~再將切片ㄉ綠竹筍放入續煮10分鐘


熄火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淋點香油灑上適量ㄉ柴魚片即可



 


之七:『冷筍沙拉


因為之前就推出過覺得實在是太好吃又方便


也是利用大同電鍋一次多煮一些放冰箱冷藏可保存一星期左右


在此就不再贅述請直接按這裡看作法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angelaㄉ懶人料理可多了這可是累積多年所鑽研出來ㄉ無油煙料理


再此跟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對一些家庭工作兩頭忙ㄉ職業婦女有所幫助


這是angela將壓箱寶搬出來ㄉ主要目的~


曾經當過家庭.事業兩頭燒ㄉ職業婦女


所以很清楚箇中ㄉ辛苦及壓力希望能對妳們有所幫助


不過先讓angela喘口氣稍後再推出另外幾道ㄉ懶人料理


 


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