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來個冰涼的泡菜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裝入容器中放冰箱冷藏


等到要吃時取出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做法雖然很簡單但糖醋水的調配要拿捏好


辣椒也是隨個人口味增減~



我不是很喜歡吃辣的人但是每每吃到這道小菜


總會想起我最摯愛的阿嬤 ~


進入小學以前都是跟阿嬤住一直到讀小學時才被接回家


所以跟阿嬤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


對於阿嬤的古早味料理至今仍念念不忘


這道菜是其中一道~古早味的台式泡菜


只是我記得阿嬤好像有加很多的大蒜~




台式泡菜





糖水煮開之後待涼加入白醋成糖醋水



台式泡菜作法:


1高麗菜和紅蘿蔔洗淨切塊用鹽醃至出水再用開水抓洗一下


2辣椒洗淨對切將辣椒籽取出備用


3水煮開後加冰糖煮成糖水待涼再加入白醋即成糖醋水


4取一容器放入材料1.2拌勻再將糖醋水倒入拌一拌至入味即可食用


 



 


材料:


1.高麗菜


2.胡蘿蔔


3.辣椒


調味料:


白開水.冰糖.白醋各適量


 


老師覺得做菜的調味是憑自己的感覺


所以她的調味料都是適量不會清楚的註明份量



蕭煌奇-阿嬤的話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夥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才知影  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我的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