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市場買菜時,看到這很像荸薺的小東西


因為沒看過所以對它感到很好奇


老板告知我它叫「慈菇」,是菇類的一種


可以紅燒,口感QQ的很好吃...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買了一些回來紅燒...



剛好冷凍庫裡有一支除夕那天拜過地基主的雞腿


將兩者紅燒結果味道還不差~


慈菇怎麼看都像荸薺但是~


吃起來的味道及口感可就差遠了..


慈菇的口感較軟~有點類似菱角


Evita嚐過之後說:這根本就是菱角嘛~!


嗯~!我想下次將它煮成「慈菇排骨湯』應該也不錯吃...



慈菇燒雞



材料:


1.雞腿一支


2.慈菇8-10粒    紅蘿蔔適量


3.蒜頭3-4瓣    青蔥2根    辣椒1根  


~~~~~~~~~~~~~~~~~~~


調味料:


醬油      味霖     胡椒粉     白醋     糖 各適量



做法:


1.雞腿切塊、慈菇去皮對切、紅蘿蔔切片備用


2..起油鍋爆香蒜頭.蔥段後放入紅蘿蔔拌炒一下再將雞腿放入拌炒


3..將調味料加適量的水倒入並將慈菇放入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約30分鐘


至湯汁成濃稠狀即可


 


慈菇燒肉這是一道江蘇家鄉菜一顆顆慈菇,很像小芋頭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種菜,甚至於沒聽過,它在冬天才有,


市場上很少很少,現在兩岸開放,市面上比較容易買到


附註:



慈菇(Arrowhead)屬單子葉植物之澤瀉科,慈菇屬,為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


又名茨菇、水慈菇、剪刀草、燕尾草、水芋....等


 



趙傳-勇敢一點 





 

我發現失去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你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你我的感情
如今害怕的思念著每一個過去

失眠已佔據了你走後大部分的時間
不然這個時候我應該在你的房間
看著你寫給我的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
如此的轉變用了四年三個月又七天

我試著勇敢一點 你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你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面對的事情
因為面對了勇敢記憶就會沒有你
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照顧自己
當初如果照顧好你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

我試著勇敢一點 你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你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