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常跟朋友一起團購三峽的金牛角麵包


一買就是好幾盒~從原來的買10送1


到後來價錢一直漲實在是有點貴~


但是又很喜歡它濃濃的奶香味


看到美華予予媽咪做的牛角麵包很心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於是做了第一次嘗試的牛角麵包


但是牛角做的不是很漂亮~下次再改進~!



這樣倒起來放,看起來更像金牛角了


 它的麵團較乾硬,用機器打麵團較吃力


所以後來我是用手揉麵糰的


這種天氣揉製麵糰,全身出力的結果


使的身體暖和起來不再感到寒冷了~



橫切面一圈圈的紋路表示手揉的麵團還蠻成功的


它是屬於菲律賓麵糰~較有嚼勁的一種麵包


但加了起司粉使得奶香味十足


因為予予媽媽將糖及奶油減量


所以味道就不似三峽金牛角麵包那麼濃郁


所以下次再來試試看正常版的味道如何~



『牛角麵包』


(約可做10個)



 
材料:


高粉200g     低粉100g(or中筋麵粉300g)    奶粉10g      起司粉5g      快發酵母4g


蛋1顆(其中半顆蛋黃後飾用)     細砂糖 50g    溫水 100g     鹽1/2t      無鹽奶油 30g


~~~~~~~~~~~~~~~~


後飾材料:


蛋黃水(半顆蛋黃+等量水)、杏仁角、黑芝麻適量



前置作業:


1.細砂糖與溫水先拌溶


2.奶油需事先溶化,15g分次加入揉麵,另15g後飾用


~~~~~~~~~~~~~~~~~~


做法:


1.粉類過篩,除奶油外,所有材料揉勻 再把溶化的奶油15g分次加入揉成團


2. 不用基本發酵就直接分割@55g



3.滾圓後再搓成細長胡蘿蔔型桿開呈葉子型,頭粗尾細,從粗的那頭切一刀約6CM


4. 拉開、捲起呈條狀,再均勻搓一搓,尤其兩角處兩頭都要尖 , 再將兩邊往內彎,兩角交疊



5.刷蛋黃水、貼杏仁角、稍撒芝麻,再最後發酵60分(2倍↑大,冷天3hr)


6 放第三層烤架以170/150°C烤10分鐘,改150/150°C轉向烤5分鐘


再將牛角取出刷上奶油再烤4分鐘,最後關火悶約3分鐘即成


 


格友相關作品:


Eva Chou的金牛角


 


唐禹哲-新歌




 

 

最近我學會唱一首歌
一首我心裡的歌
低音是無奈的喃喃著
也聽不到淚掉著

最近我最愛唱一首歌
一首可能你也愛的歌
副歌的情緒在高高的懸崖等
等著大雨瘋狂了

我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
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

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
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
在每段難得的起承
醞釀我們的轉合
唱一首歌 我最懂的 心歌

最近我最愛唱一首歌
一首可能你也愛的歌
副歌的情緒在高高的懸崖等
等著大雨瘋狂了


我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
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

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
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
在每段難得的起承
醞釀我們的轉合
唱一首歌 我最懂的 心歌

我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
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

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
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
在每段難得的起承
醞釀我們的轉合
唱一首歌 我最懂的 心歌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