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時總是懶得煮也懶得出門買菜


這時總會翻翻冰箱裡有些什麼食材


再把這些冰箱裡的庫存變成簡便的一餐


順便可清一清冰箱,讓我可憐的冰箱喘口氣..


 


這道炒飯就是將家裡的冷凍庫清一清之後


加上已買了好些天的鳳梨剛好派上用塲


讓不起眼的炒飯搖身一變,變成高級的泰式鳳梨炒飯



不過在挖鳳梨盅時真的吃足苦頭


不支換了幾種刀,甚至連湯匙也拿出來挖


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鳳梨盅只有兩個,所以其餘的炒飯用碗倒扣在盤子上


也是另一種風貌的呈現


運用點巧思就能讓人食指大動



最後灑上滿滿的肉鬆及適量的腰果


多重的滋味及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再加上肉鬆及腰果,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吧!



泰式鳳梨炒飯



材料:


1.鳳梨一顆


2.火腿丁適量


3.蛋3顆


4.米飯4-5碗


5.洋蔥      熟玉米粒     皇帝豆(或青豆)     紅蘿蔔


6.肉鬆 腰果 各適量


~~~~~~~~~~~~~~~~~~


調味料:


鹽      柴魚粉 黑胡椒       蠔油     各少許



做法:


1.鳳梨先對半切,並挖空成鳳梨盅、鳳梨切丁備用


2.蛋先炒成散蛋取出備用


3.皇帝豆及紅蘿蔔丁先川燙備用


4.洋蔥及火腿先切丁再將洋蔥入油鍋炒至成透明狀


5.再將火腿丁下去拌炒,再將所有食材(鳳梨除外)入鍋拌炒


6.加調味料調味後再將鳳梨丁入鍋炒幾下即可盛盤


7.盛盤後再灑上適量的肉鬆及腰果即成


腰果的作法請參考:生菜蝦托&密汁腰果


 


花神小撇步:


炒飯最好用隔夜飯或冷飯下去炒才會鬆散不會黏糊糊的影響口感


 


李聖傑-癡心絕對



想用一杯Latte把你灌醉 好讓你能 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你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你永遠不會

看見你和他 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 只是愚昧
你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你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你付出那種傷心你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你的一切

你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會發現
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著 傷悲

看見你和他 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 只是愚昧
你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你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會發現
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著 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過痴心絕對

為你落第一滴淚
為你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你對我的堅決

為你付出那種傷心你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你的一切

你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你會發現
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著 傷悲

直到那一天 你會發現
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著 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