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餐課是這期的最後一次了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才剛開始我的中餐料理課


轉眼間四個月就這樣過去了~課程即將結束了ㄋ~?


和老師及同學之間相處融洽也有感情了...面臨分離~


真有點捨不得ㄋ...天下真的沒有不散的筵席~



最後一次的課程是我特地要求老師教的


因為很喜歡吃麵線羹但是要煮好一鍋


好吃的麵線羹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老師說怎樣煮一鍋好吃的麵線羹也是有撇步的~


從麵線的選擇~到自製肉羹及如何炒醬色讓麵線的色澤更漂亮


在在都是專業~甚至調味料也是攸關麵線好吃與否的重要功臣之ㄧ



老師說手工麵線價錢較貴但是吃起來的口感


跟一般機器做的麵線差很多吃起來不會軟爛較有彈性


高湯裡面加了大量的蝦米及蒜酥再加上焦糖漿做醬色


整碗吃起來不輸專業級的蚵仔麵線~又加上口感扎實的肉羹


只能以兩個字形容吃下這碗麵線羹的感覺~




『自製肉羹』


材料:


豬肉1斤       魚漿半斤     太白粉適量


(此次老師是選用前腿肉)


~~~~~~~~~~~~~~~~~~


調味料:


1.鹽       胡椒    


2.  醬油      糖     蒜泥


~~~~~~~~~~~~~~~~~~


做法(1):


1.豬肉洗淨瀝乾後逆紋切成條狀先用鹽.胡椒抓至肉有粘性


再下調味料2抓麻入冰箱冰一晚


2.將已冰一晚的肉條取出加少許太白粉拌勻備用


3.將魚漿攪打一下再加入作法2拌勻後即可一條條放入滾水中煮熟


~~~~~~~~~~~~~~~~~~


作法(2):


將豬肉1斤魚肉半斤入調理機打至漿狀


再加調味料拌勻捏成條狀入滾水中煮熟即成


 


老師此次是採用作法1吃起來有整塊肉的扎實口感





『麵線羹 』


材料:


1.紅麵線1斤      蝦米     焦糖漿      肉羹


2.太白粉     蒜泥    香菜     烏醋     蒜酥


~~~~~~~~~~~~~~~~~~~~~~


做法:


1.麵線先煮軟去鹹味再用水漂涼備用


2.高湯加蝦米下去熬湯做湯底


3.焦糖漿做醬色


4.太白粉加少許水入已煮滾的高湯中勾芡


5.再下麵線.肉羹及蒜酥調味


6.取一容器將麵線羹至於碗中~加些蒜泥.紅油.烏醋及香菜即成


焦糖漿的作法請參考:珍珠奶茶&焦糖漿



紅油的作法:


炒紅油溫度一定要高所以必須用沙拉油去炒因為它較耐高溫


先將沙拉油加熱至250度左右再冷卻至150度再將油倒入乾的辣椒中



這是結業時和同學的合照留念很可惜有幾位沒來


大家珍重再見後會有期了~期待下次的中餐課再見了


更多的中餐料理請參考-中餐料理



花神小撇步:


手工麵線以麵線粗細不同和機器做的麵線粗細相同來做判斷



黃乙玲&林慧萍-講乎自己聽


 



暝班火車 流浪的人作伴
越頭無望 幸福已經看破
嘸通問我 將來是要按怎

一個人 風吹一山過一嶺

路燈黯淡 看抹清的人影
有緣無情 幸福抹凍完成
嘸免怨嘆 當作是一個夢

人生啊 目一個睨過一暝

 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誰人來聽
當初為啥 才會跟你到這
一切心甘情願 有時也怨嗟

我愛過 我恨過 我抹反悔

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自己來聽
感情到這 好壞已經無差
目屎勇敢流過 快樂自己找

我的命 我感謝 一切攏是 注定

 暝班火車 流浪的人作伴
越頭無望 幸福已經看破
嘸通問我 將來是要按怎
一個人 風吹一山過一嶺

路燈黯淡 看抹清的人影
有緣無情 幸福抹凍完成
 嘸免怨嘆 當作是一個夢
人生啊 目一個睨過一暝


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誰人來聽
 當初為啥 才會跟你到這
 一切心甘情願 有時也怨嗟
 我愛過 我恨過 我抹反悔


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自己來聽
 感情到這 好壞已經無差
目屎勇敢流過 快樂自己找
我的命 我感謝 攏是注定

 今夜孤單的心晟 講乎自己來聽
感情到這 好壞已經無差
目屎勇敢流過 快樂自己找
我的命 我感謝 一切攏是 注定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