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連休三天的假期~


因為小朋友就要第一次的段考了


所以哪兒也不能去~只能在家消磨時間~!


假日我家通常不開伙~因為倫家也要休息啊~


不是出去賣場逛順便打打牙祭就是做些簡單的料理


水餃是我在假日最常煮的簡易料理~相信很多家庭都一樣


因為實在是 吃不慣冷凍水餃所以通常也是利用假日有空時


全家總動員一起包水餃~一次多包一點放冷凍庫想吃時隨時有




雖然這次的皮是買現成的但是內餡又多加了韭黃及蝦仁


味道好鮮甜加上絞肉有打水進去~所以湯汁好多


自己包的水餃金正是皮薄餡多料實在~


一個等於外面的兩個大~所以自己包的頂多8顆就飽了



這次故意作成煎餃的樣子包完馬上入平底鍋煎再淋上麵粉水


蓋上鍋蓋等湯汁快收乾時看看底部有沒有"赤赤"


有的話再翻面略煎一下就大功告成啦~!



老爺說包的那麼漂亮幹嗎~?兩手一捏不就得了反正都要吃進肚子裡


幹嘛浪費時間在這上面~?唉~!真是實際又不解風情的人



懶的用煎的直接下水煮成水餃也是不錯吃ㄛ~!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醬汁的調配法~


好吃的醬汁能使水餃的味道提昇不少


我記得以前住家附近有家楊家水餃很有名~


就在它的獨門醬汁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可惜他們後來全家移民到美國開店去再也吃不到了


它的醬汁裡有加了沙茶醬甜甜辣辣的非常好吃


我這醬汁是憑記憶去調配出來的~味道也不差


至少小朋友還蠻捧場的~


醬汁的調配法:


甘醇醬油(或蠔油)     沙茶醬     蜂蜜    各適量



『鮮蝦肉餡』


材料:


1.梅花絞肉1斤      蝦仁300g      高麗菜1顆         韭黃1包     


2.薑末       蔥末 各適量


~~~~~~~~~~~~~~~~~~~~~~~~~~


調味料:


鹽       醬油      米酒      味霖      柴魚粉      胡椒粉      香油   各適量


~~~~~~~~~~~~~~~~~~~~~~~~~~


做法:


1.高麗菜將葉子一片片撥下洗淨先用鹽巴略醃一下至軟再切末並將水分擠乾備用


2.蝦仁抽去腸泥用鹽巴稍抓洗一下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


3.絞肉先分次打水至肉已經吃不進水分再加鹽巴下去攪打成黏稠狀態


4.將材料2及調味料加入拌勻再將做法1-2及放進拌勻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


3.韭黃洗淨瀝乾後切末置於容器中備用


4.取出已冰過的餡料再將韭黃加入稍拌一下即可包餡




『鮮蝦煎餃』


材料:


1.水餃皮3斤


2.鮮蝦肉餡2斤


3.麵粉水適量


~~~~~~~~~~~~~~~~~~~~~~~~~


做法:


1.取一水餃皮中間包入餡料左右各折2折捏緊使之成元寶狀(如圖示)


2.平底鍋先倒入少量的橄欖油再將煎餃一各個排好倒入麵粉水(需蓋過煎餃)


3.蓋上鍋蓋悶熟等湯汁收乾再翻面略煎一下即成


~~~~~~~~~~~~~~~~~~~~~~~~~


水餃的煮法:


水滾了以後將餃子放入~剛放入時需不斷的攪動使水成流動狀否則會巴鍋


再將鍋蓋蓋上等水滾了再加2次的冷水至水餃呈現鼓鼓的狀態即成


 


花神小撇步:


高麗菜先用鹽醃過再擠乾水分切末~會比先切末再醃好切且快速多了


韭黃加入肉餡裡很容易出水所以可先取一部分的肉餡和一部份韭黃拌勻包餡


韭黃分次加入避免一次加入否則包到後面會出水就不好包餡了



李聖傑-擦肩而過



 

 

我愛著誰 愛到我有點醉
告訴我你是誰 能夠把我讓我變不對
你不會累 但我卻愛你愛到好累
從沒有為了誰 不顧安危付出一切
站在這平衡點 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或許是看不見 只能夠靠感覺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渡過

你聽我說 你不要這麼做
你不要看著我 說你已經知道怎麼做
你很難受 我願意陪你一起承受
只要你不怕痛 再多坎坷我都陪你走
站在這平衡點 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或許是看不見 只能夠靠感覺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渡過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渡過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