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兒Evita問我一題國學常識:


「地藏王菩薩」誓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何種精神的典範?


她認為應是堅毅精神~正確答案則是博愛精神


就在我跟她解釋為何是博愛精神時~


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老爺突然興致勃勃的要Evita過去


想跟她講經說道~說地藏王菩薩的生平讓她明瞭


只聽Evita說:不用了~我瞭了~!


趕緊跑回書桌前繼續埋首未完成的課業


因為她知道如果等到爸爸說完故事..功課一定寫不完


老爺還不死心的想對著書房的一雙兒女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時


深怕打擾到兒女唸書的我開玩笑地提議:


家裡只有娃娃有空~要說跟她說去...



對喔~!娃娃來~只見娃娃邊搖尾巴邊湊過去...坐下!娃娃就這樣乖乖的


坐在那邊聽著老爺滔滔不絕的說起地藏王菩薩的生平......


我從廚房望向客廳只見老爺的背影對著已經坐不住想"落跑"的娃娃


口沫橫飛比手畫腳~還必須不斷ㄉ威脅娃娃:不許動~!!


這幅畫面真是有趣~我在廚房那邊笑彎了腰~


也心疼我家娃娃又沒做錯事還要被罰坐~


一直等到老爺說完了整篇故事才能悻悻然的離開~真是可憐~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料理~三杯雞~非常下飯又可當成便當菜


只要有它家裡當天的白飯一定不會剩~甚至還不夠


不過它在料理時會有較多的油煙~所以我並不常做~


多餘的湯汁拿來拌飯也很好吃~可以多吃ㄧ碗咧~



輪家又沒做錯事幹嘛要被訓話及罰坐那麼久~??


 




三杯雞



材料:


1.雞腿2支        


  2.薑片    蒜頭    青蔥    辣椒 各適量


3.九層塔適量


~~~~~~~~~~~~~~~~~~~~~~


調味料:


麻油       醬油     二砂糖    米酒    以1:1的比例去調配



做法:


1.雞肉先洗淨瀝乾水分備用(不必川燙)


2.起一油鍋先倒入麻油及薑片炒至薑片成焦黃色再將材料2其餘材料放入


3.再將雞肉放入拌炒至雞肉全熟無血水狀再倒入調味料拌炒蓋上鍋蓋轉小火至湯汁收乾


4.最後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盛盤



 


花神小撇步:


麻油爆香薑片時切忌用大火只能以中小火慢慢將薑片爆香否則會變苦


蒜頭只需去皮不必切片整顆下去才不會散掉


我是以焦糖漿取代二砂糖多了醬色所以顏色更漂亮


焦糖漿的作法請參考-焦糖漿



 


 


周杰倫-童年的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