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載女兒去台北學小提琴~途中經過鼎泰豐~


原本想下去買~但遠遠ㄉ就看到長長ㄉ人龍~生意之好令人咋舌~!


沒耐性ㄉ我當場就打退堂鼓~心想改天自己做做看..


這個假日難得一個空檔便去採買材料自己在那邊胡搞瞎搞起來



大家都知道小籠包要好吃裡面ㄉ湯汁要多


而撇步就是加了豬皮凍~加了豬皮凍ㄉ小籠包~


一口咬下裡面ㄉ湯汁會不小心噴出來~但是打水這個步驟還是必須的不能省略ㄛ~


我這次是用蔥薑水分數次下去打~打到我ㄉ手快廢了...


不過看到全家人那麼捧場ㄉ份上~兩籠24個一蒸出來馬上搶光光


再怎麼辛苦即便隔天起來手酸痛不已..還是值得的..



經過打水以後ㄉ肉餡吃起來肉不會"柴柴"ㄉ


又加了蝦子下去嚐起來味道好鮮甜~真好吃!




可惜ㄉ是外皮被我包的有點"浠裂裂"人家第一次包嘛~下次再改進囉~!



有幾個沒捏緊~湯汁跑出來好可惜~




『鮮蝦小籠湯包』


材料:


1.中筋麵粉1杯


2.冷水1/2杯


3.鮮蝦肉餡1份


做法:


(此份量約可做成24個)


1.麵粉加水揉成麵糰醒20分鐘再搓成長條狀並分切成2份


2.取一份先分成12小塊另一份置於鋼盆中蓋上濕布(避免麵團變乾硬)


3.將小麵團桿成圓形薄皮(外圍較薄)再包入肉餡捏成包子狀(如圖示)


4.放入鋪布(或是防沾紙)ㄉ蒸籠內以大火蒸6分鐘即可



貼心小叮嚀:


必須等水滾了才可將蒸籠放上去蒸~


熄火以後先掀一小細縫讓熱氣散出來~慢慢再掀開蓋子這樣才不會皺皮




『鮮蝦肉餡ㄉ作法』


材料:


梅花絞肉450g       劍蝦150g     豬皮凍50g     蔥末及薑末各適量   


蛋一顆    蔥薑水適量


調味料: 


日式醬油3大匙     鹽2茶匙        胡椒1大匙     香油1大匙    味霖1大匙   


做法:


1.梅花絞肉先用蔥薑水分數次打至肉出現黏性


2.再將蛋及薑末蔥末及調味料放入拌勻


3.最後將蝦子及豬皮凍放入拌幾下即可先入冰箱冷藏30分鐘


 


『豬皮凍ㄉ做法』


(也可以再加些雞腳下去一起熬煮)


豬皮洗淨加適量ㄉ水(需先川燙)用小火慢熬2個小時熄火將豬皮撈起


倒入一乾淨ㄉ容器中靜置放涼再入冰箱冷藏


等結凍之後取出分切成小丁狀再放入保鮮袋中入冷凍室冰凍要用時再取出即可


 


陳奕迅-不如這樣
 


 

天快亮了 你的心呢
他曾經屬於我的
我該走了 你的手呢
有沒有一點點捨不得
每一件不得不放手的玩具
總算帶來過快樂
每一段不得不完結的關係
只是一種選擇

如果美好記憶 還算難忘
為什麼 還會記得悲傷

不如這樣 我們一直擁抱到天亮
如果關懷是種補償
還有什麼不能原諒
倒不如這樣 我們回到擁抱的現場
証明感情總是善良
殘忍的是 人會成長

來的來了 走的走了
我們還要求什麼
你是我的 我是你的
只是一首太溫柔的歌 OH ~YEAH~
如果美好記憶 還算難忘
為什麼 還會記得悲傷

不如這樣 我們一直擁抱到天亮
如果關懷是種補償
還有什麼不能原諒
倒不如這樣 我們回到擁抱的現場
証明感情總是善良
殘忍的是 人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