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吃泰式料理除了月亮蝦餅外


一定會再點一道椰漿咖哩雞~


光這道料理Evita就可以多扒一碗飯



那天在料理這道咖哩雞時~


濃濃的椰漿香味使得正在寫功課的Evita


顧不得她的功課聞香而至


頻頻詢問在煮什麼啊~?好香喔~!



當然當天的晚餐她一下子就吃完~邊吃還邊說:


我明天的便當可不可以只帶咖哩雞就好


因為家中沒有月桂葉及檸檬葉


所以少了一點泰式料理的味道


但只是單純的椰漿咖哩反而更受小朋友的歡迎咧~!



椰漿咖哩雞



材料:


1.雞胸肉一片(或去骨雞腿肉1支)


2.馬鈴薯2顆      紅蘿蔔1根     洋蔥半顆


調味料:


椰漿1罐     月桂葉及檸檬葉(可省略)      咖哩粉    鹽巴    味霖    各適量



做法:


1.先將所有食材切滾刀塊,並將紅蘿蔔及馬鈴薯入電鍋以外杯水1杯先蒸熟備用 


2.起油鍋先將洋蔥炒至香味出來呈透明狀,再將雞肉放入炒至肉色變白


3.再將咖哩粉放入拌炒至雞肉上色,再倒入一整罐的椰漿同煮


(可酌量加些水自行調整湯汁的濃稠度)


4.最後將已蒸熟的馬鈴薯及紅蘿蔔放入同煮,並下調味料調味即可


 


花神小撇步:


椰漿咖哩雞放到第二天再吃~味道更入味更好吃


喜歡吃辣可再添加些紅椒粉增添辣味



 


張惠妹-我要快樂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