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去公館的二手書店裡尋寶


尤其寒暑假時總喜歡帶小朋友去選購一些


他們喜歡看的課外書籍


 


特別是經過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時


總會跟他們說這所大學是全省各學校的菁英所夢寐以求的學校


希望他們能好好用功將來才有機會進入這所大學~



當然去公館一定要去逛逛公館夜市了~


有好多好吃的小吃及異國美食


車輪餅及宜蘭蔥油餅前永遠排著長長的人龍...



但我更愛去吃各種異國料理~


每次去泰國餐廳總會先點上一盤月亮蝦餅


但一盤只有8片根本吃不過癮嘛~!!



於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黑白做


還好味道還不差~炸的香酥的蝦餅


灑點胡椒鹽或沾上自製的梅子醋就很好吃


如果能再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就更棒了....



月亮蝦餅


材料:


(約可做3片)


1.蝦仁300g


2.花枝漿100g


3.全蛋一顆


4.太白粉1大匙


5.泰式春捲皮6張


~~~~~~~~~~~~~~~~~~~~~


調味料:


海鹽       黑胡椒    米酒   各適量



作法:


1.將蝦仁、花枝漿、全蛋液及所有調味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打成泥狀。


(如沒調理機,用刀剁成有顆粒狀的蝦泥,口感會更棒)


2.用噴壺裝乾淨的水將泰式春捲皮噴溼,靜置1-2分鐘待春捲皮變軟備用,


3.將蝦泥平均鋪放於已變軟的春捲皮上,再蓋上另一片的春捲皮稍壓緊實


並用牙籤在上面戳洞(避免油炸時會鼓起)。


4.起一油鍋以中油溫油炸至蝦餅成金黃色,改以大火將油逼出即可。


5.切成8等分置於盤上,可搭配胡椒鹽或梅子醋食用。



花神小撇步:


如買不到泰式春捲皮,用一般的春捲皮也是可以的


泰式春捲皮在家樂福買得到~


 


 



張宇-曲終人散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