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插花課上的是池坊花藝課中


較進階的課程,也是我最怕上的課


因為光想到要將所有花材的花腳用鐵絲綁起來,手就軟了


何況還要記住各種位置的花腳高度都有一定的準則


我這不長進的學生,一直很排斥上這堂課


但老師說我已學了幾年了,應該上更高段的課了



今天的花材有伯利恆之星,是我很喜歡的花材


光看它的顏色及造型就令人賞心悅目



除了要綁花腳還要幫各種花材做造型


要彎哪邊及角度的取捨,好像都在磨我的耐性


老師說:學池坊插花,到後來脾氣都會被磨光


會越來越沒脾氣,而且會越來越溫柔喔!



我可能還要再多學幾年,才能到達這種境界


我家老爺聽到這番話,應該就不會在我插花時


老是在旁邊碎碎念了吧~!



這堂課上到快11點才完成


而且還是老師及學姊jau幫我才能這麼快完成


回到家自己再重插一遍,插到好已經快1點


這也是為什麼會害怕上這堂課的原因之 一


因為它真的很費工及花時間阿~!



我插花課的傢俬頭,光是記幾號鐵絲就一個頭兩個大


花腳綁的2266人家第一次綁花腳嘛~下次會改進



在老師家跟回家後重插的作品比較



『古典立花』



花材:


1.伯利恆之星3支


2.千兩3支


3.狐狸尾3支


4.軟青龍葉8片(4對)


5.黃鸝鳥3支


6.星點木3支


7.深山櫻3支




插法:


1.視最美役枝作誇張,其餘役枝縮短來突顯作品


2.選擇花材需有當意即妙的作用


3.役枝最好不要一所遣使用


 




欣賞一下老師的作品



剩餘花材自己亂亂插作品


 


更高段的池坊花藝插法請參考-jau的現代立花




 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作品8-冬第三樂章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