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家中的早餐都是前一天晚上做起來當隔天的早餐


因為要當天起來準備早餐的話以我慢工出細活的"手腳"


可能要半夜就得起床才來得及讓小朋友吃完再"從容"的出去


我家的早餐也大都是麵包蛋糕類的頂多土司夾個火腿蛋就夠我手忙腳亂的


每天的早餐總是在我"快點~要來不及搭校車了"的催促聲中"慌亂"度過



前些天在格友美華家看到她做的愛心早餐~燒肉漢堡


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早餐好像營養不夠均衡


於是昨天照著美華家的配方做了6個湯種漢堡~


其中2個拿去請朋友吃~大家也說比便利超商的湯種麵包好吃


加了牛奶湯種的漢堡好軟好香喔!


尤其用林鳳營鮮奶下去做的湯種~吃起來特別香甜~



打算今天提前30分鐘起床做這豪華豬排堡


所以昨天晚上已經先將豬排用蒜頭.醬油.胡椒粉及味霖醃起來~


小黃瓜.蕃茄都洗淨並擦乾備用


今天依計畫提前30分鐘起床先將已醃好一夜的豬排放入加了地瓜粉


的塑膠袋中再捏緊袋口用力甩一甩再將豬排夾出放入油鍋中油炸


炸豬排的同時將漢堡放入烤箱再回烤一下並將小黃瓜.蕃茄切薄片備用


另取出一平底鍋煎荷包蛋因是有雞蛋所以我故意讓蛋黃有點"膏膏"


在短短15分鐘之內完成以上步驟~簡直不可思議的快~實在太佩服自己了~!爽



剩下組合的階段~先將漢堡中間橫切一刀(不要切斷)


依序排入起司片.荷包蛋.豬排.番茄及小黃瓜~


天啊!~沒想到組合起來竟然這麼大一個(還不包括家中沒有的生菜)


此時Evita正從樓上睡眼惺忪的下來~


看到那麼大一個豬排堡頓時睡意全消


並問這是啥東東~??那麼大一個要怎麼吃~??在抗議著ㄋ..




我只好答應她盡量吃~吃不完可以帶去學校慢慢吃~


她才如釋重負的慢慢吃(通常我都要求她早餐吃完才能出門)


可能是太好吃了出乎意外的在短短15分鐘之內竟將整個豬排堡吃光光


我家酷兒子也是~這次竟沒抗議吃不完~竟吃得比妹妹還快呢


沒想到豬排漢堡那麼受歡迎當下決定今天再來做一次~因為昨天自己忍不住偷吃一個


~只剩3個漢堡所以"倫家"今天沒吃到這超級豬排堡啦~!!


 


『湯種麵糰』


材料:


鮮奶250g           高筋麵粉50g



做法:


1.將材料倒入小鍋中先攪拌均勻再置於瓦斯爐上加熱過程中需不停的攪動


2.加熱至65度c離火~麵糊攪拌時會有紋路出現狀態(憑直覺)


3.離火後的麵糊表面覆蓋一層保鮮膜需貼著麵糰(避免水氣)


4.降到室溫後即可使用(其餘置於冰箱冷藏1~2天使用完畢)


~~~~~~~~~~~~~~~~~~~~~~


『湯種漢堡』


(約可做6個)



材料: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細砂糖42g    鹽1/2茶匙     


   酵母粉6g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     無鹽奶油22g


~~~~~~~~~~~~~~~~~~~~~~


做法:


1.麵糰材料(奶油除外)放入鋼盆中揉成不沾手的麵團再加入奶油續揉成薄膜狀


2.將做法1放入已抹油的鋼盆中上蓋上溼布發酵1-1.5小時至麵糰成2倍大


3.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拍出空氣分割成6等份@90g搓成圓形再發酵10分鐘


4.將麵糰整形成圓形將要沾芝麻的麵糰部份沾上水再沾裹一層白芝麻


排入烤盤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


5.烤箱預熱: 180度C 烘烤約15-18分鐘至表面金黃



『超級豬排漢堡』


材料:


湯種漢堡.起司片.豬排 .荷包蛋.番茄片.小黃瓜片(材料自行調整)


~~~~~~~~~~~~~~~~~~~~


作法:


先炸豬排.荷包蛋煎好後依序加入所有食材即成


 


當然送他們出門後我又躲進被窩裡繼續我的回籠覺啦!


正所謂我的謬論"天色光光正好眠"~


 


Evita期待已久的超級偶像-潘裕文終於發新片了


她堅持要去買正版的回家聽以行動支持她的夢中情人~並請大家多多支持啊!


 


潘裕文-夏雨詩 




等候在 驟來的 夏夜暴雨 時間突然靜止
滂沱的 雨勢中 停泊兩段 迂迴著的心事
忽然間 所有的 談笑風生 瞬間戛然而止
靠著我 擋著你 風雨之中 不讓你被淋濕

我們在這個城市 流浪多少日子
卻從來沒有想到 有人能分享 你傾覆的心事

沒有了你叮嚀的日子 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給我扶持
不斷尋覓錯過了幾次 從來不知愛近在咫尺
回頭發現 熬過這些日子 總有你的影子

孤獨在 各自的 人生旅途 安靜或是飛馳
遇見了 彼此後 兩個靈魂 不再患得患失
有些話 想啟齒 欲言又止 你耐心等我解釋
微笑著 不說話 把我抱住 讓我像個孩子

在光陰這趟車上 浪費了多少日子
遇見你卻讓過去 所有的痛楚 通通被稀釋

沒有了你叮嚀的日子 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是你給我扶持
不斷尋覓錯過了幾次 從來不知愛近在咫尺
回頭發現 熬過這些日子 總有你的影子

沒有了你傾訴的日子 耳朵就感覺悵然若失
生活上來了又去 得了又失 你是我的堅持
陪我同遊餘生的日子 就算走到了窮途末日
天涯咫尺 在人生的白紙 同愉快的寫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