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偶初次去拜訪民宿友人當晚ㄉ驚魂記嗎~?


這星期日特地全家上九份去再次拜訪民宿友人順便去補拍一些相片


再次造訪由老爺開車又是白天所以可以好好看看那天伸手不見五指ㄉ山路


其實白天看還蠻美ㄉ尤其越往上開由高處往下看隱約還看得到海天一線ㄉ景色..


友人說那天ㄉ天候不佳..否則拍出來ㄉ效果會更美~



這是從雅舍上方望過去ㄉ雞籠山



九份ㄉ房子大都還保留原來ㄉ樣貌~現在好像也不能隨便去改建~


因為地是屬於台陽產業~所以好像需要報備才能改建但不能再往上加蓋



偶棉一路順著山茶雅舍ㄉ後山往上爬到最頂端~


看到這座房子已經沒人住了..荒廢在那兒~心想好可惜..


偶粉喜歡~覺得好像是瓊瑤電影中ㄉ房子竟在眼前粗現..


幻想自己速"含煙"~可速再望望偶棉家ㄉ"書桓"....唉~~!....


那也差太..多了吧..還速回到現實較實在...



連階梯也都是石版路~看ㄉ到歲月斑駁ㄉ痕跡~偶棉家養尊處優ㄉ娃娃已經爬到累到不行~



這就是當天晚上看到亮光ㄉ那個隧道~


這個隧道應有百年歷史了全部是用人工挖掘湊近看就看得到人工敲鑿ㄉ痕跡~


 




這是一座已經沒有人住ㄉ廢墟~牆壁全都是人工用石頭堆砌起來ㄉ


也不知為什麼偶對舊舊ㄉ東西特別有感覺~




這是九份另一民宿友人~記憶九份ㄉ民宿~有沒看到舊舊ㄉ門及刻著記憶九份ㄉ門牌


那門牌可是畫家男主人去海邊撿ㄉ漂流木回來再自己手工刻上去ㄉ喔~




要好好來介紹這張大床了~.偶第一眼看到它就非常喜歡


因為小時候就是睡在這種阿嬤ㄉ床~看到它令偶小時候ㄉ印記不自覺ㄉ一一浮現..


這張阿嬤ㄉ床也是男主人親手設計並獨立完成ㄉ~真是佩服


它下面是完全縷空可當儲藏室使用~旁邊的大窗戶旁女主人還特地種上櫻花樹


當春天櫻花盛開時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櫻花盛開ㄉ樣子~真是幸福


記億九份位於九份警察局附近往上走就是九份老街了~


是一棟兩層樓ㄉ建築~裡面裝璜極為復古典雅處處可見男女主人ㄉ用心


男女主人堅持一天只招待ㄧ組客人以維持住宿ㄉ品質


所以他們旅客回籠率非常ㄉ高喔~還有電視雜誌報導過他們ㄉ故事呢~


這天由於沒去老街所以未能將內部裝潢拍照~等改天再上去補拍時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


或者也可以直接按這裡-記憶九份好好瀏覽他們ㄉ住宿環境~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ㄉ





在廢棄ㄉ花園裡竟然還看得到盛開ㄉ紫藤~生命力好旺盛



今天先介紹到這~來去睏囉~~明天再帶你們去水湳洞看夕陽~真是美呆了~!



張惠妹-記得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對方先說找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的太遠 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的Yahoo!奇摩安全圖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