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飯不稀奇~紅米油飯沒看過吧~


不知為何突然很想吃油飯


翻了翻冰箱剛好有做三色珍珠丸子


剩下來的長糯米及紅糯米


利用紅蔥頭及黑麻油跟適量的米酒


將已煮熟的紅糯米炒勻


補血兼補氣的油飯輕鬆上桌囉~!



其實油飯沒那麼難做~~


只是多了一道將飯炒勻的手續


糯米不需浸泡吃起來才不會爛糊糊的~~


微涼的早秋來上一碗麻油油飯


包準手腳不冰冷全身暖烘烘的~



紅米油飯



材料:


紅糯米2杯    長糯米1杯     肉絲200g    香菇7-8朵     蝦米2大匙    紅蔥頭5-6瓣


調味料:


黑麻油3大匙     黑豆蔭油1大匙    蠔油1大匙    米酒1/4杯     水2杯


做法:


1.兩種糯米洗淨瀝乾水份後(糯米不用泡,洗乾淨就可以),再加2杯冷水


入大同電鍋中,以外杯2杯水煮至跳起,再悶約30分鐘取出撥鬆,待涼備用。


2.乾香菇洗淨靜置至軟後切絲,蝦米泡冷水,肉絲先用少許蠔油及米酒醃漬,


 3.紅蔥頭切碎,用少許油炒至金黃先盛起。


4.原油鍋中倒入3大匙麻油,將肉絲加入炒熟,先撈出備用。


5.依序加入蝦米、香菇,炒香的紅蔥頭拌炒一下,再加調味料及1/4杯米酒將料炒勻。


6.再將已煮熟放涼的糯米及肉絲放入拌炒入味即成。



 


延伸閱讀:



三色珍珠丸子&米糕粥


 




花神小撇步:


香菇洗淨不需浸泡,靜置室溫下自然會軟化,這樣炒出來的香菇才會香。


 


孫燕姿-眼淚成詩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