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了滿是奶油餡的奶露麵包


是我去麵包店除了蔥花麵包外必買的一款~


一直很喜歡奶油餡的點心


可能這滋味也是小時候的甜蜜回憶~



記得小時候的生日蛋糕表面


大都是塗上厚厚一層打發的奶油霜


鮮奶油反而少之又少



記得每次切完生日蛋糕


小朋友們圍著餐桌一人一塊細細品嚐


濃濃的奶香味讓童年回憶甜滋滋的..



奶露麵包


(約可做8個)



材料:


1.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細砂糖42g    鹽1/2茶匙   酵母粉6g    


2.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 無鹽奶油22g   


 (湯種麵糰作法請參考:紫米堅果湯種土司)


~~~~~~~~~~~~~~~~~~~~


【裝飾材料】


鮮奶60g     卡士達粉15g


~~~~~~~~~~~~~~~~~~~


【奶油霜材料】


無鹽奶油90g        糖粉(或細砂糖)90g



【做法】


1.麵糰材料(奶油除外)放入鋼盆中攪打成不沾手的麵糰,


再加入奶油攪打成薄膜狀(詳細做法請參考肉鬆海苔麵包


2.將做法1放入已抹油的鋼盆中,蓋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1.5小時


至麵糰成2倍大(可放在烤箱中擺放一杯熱水縮短發酵時間)


(或將打好麵糰放入抹少許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放冰箱冷藏,隔天取出即為低溫發酵法)


3.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拍出空氣,分割成8等份(@65g),整成圓形再發酵10分鐘



4.中間發酵完成,將麵糰收口朝下壓扁翻面


5.將麵糰先往下折1/3用手指輕壓緊實,再往上折1/3壓緊再將兩端捏緊,


收口捏緊置於烤盤上,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至麵糰成2倍大



6.將鮮奶跟卡士達粉調勻,裝入小塑膠袋中(於尖端處剪一小洞),並在發酵完成的麵糰上擠線條

7.烤箱預熱10分鐘: 以上火180度C/下火150度 烘烤約15-18分鐘至表面金黃


取出置於網架上待涼



8.將奶油及糖粉打發,放入裝有菊花嘴的擠花袋中,擠入麵包中當夾餡


9.可在上頭灑些糖粉當裝飾



 


鄭源&沈丹丹- 幸福戀人



 

 

輕輕的我唱首歌
送給最心愛的你
讓你聆聽這個世界的美麗
慢慢地用心聽
冰雪融化的聲音
艱辛的路程 還有我陪著你

親愛的 我謝謝你
陪我共度夜的黑
拂去我心中 深深的傷和痛
我會去用心聽
慢慢感受你的心
有你的愛 在身邊 如影隨行

有首歌 這樣唱 相愛的人不受傷
有句話 這樣講 相守的人不能忘
一輩子 一段情 一份甜蜜蜜的時光
幸福 寫在臉 上
有首歌 這樣唱 我會愛你到天荒
有句話 這樣講 我會做你的新娘
一輩子 一段情 一份甜蜜蜜的時光
讓我牽著你一起唱

親愛的 我謝謝你
陪我共度夜的黑
拂去我心中 深深的傷和痛
我會去用心聽
慢慢感受你的心
有你的愛 在身邊 如影隨行

有首歌 這樣唱 相愛的人不受傷
有句話 這樣講 相守的人不能忘
一輩子 一段情 一份甜蜜蜜的時光
幸福寫在臉 上
有首歌 這樣唱 我會愛你到天荒
有句話 這樣講 我會做你的新娘
一輩子 一段情 一份甜蜜蜜的時光
讓我牽著 你一起唱
有首歌 這樣唱 相愛的人不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