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狗女兒-娃娃再過幾天即將成為媽媽


理所當然我也即將升格成為「狗奶奶」了~~


預產期就在這幾天,打算明天帶她去產檢



娃娃的肚子越來越大~


大到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


最喜歡摸摸她的大肚子順便感受一下胎動


而且是狗狗的胎動那種感覺好奇妙~!


Evita深怕把小狗壓扁了堅持不摸,直說:好噁心!


但我知道她很期盼家中新成員的到來~




現在全家人為了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已經進入備戰的狀態~


老爺特地去COSTCO扛了一個大箱子回來


準備當成娃娃的產房


現在有空就得撕報紙準備生產時鋪在紙箱上~


還有剪刀、酒精、碘酒等等~


 


雖然曾經一天之內,同時接生過二隻狗女兒的經驗


但越接近娃娃的生產期~心情不免緊張起來~~



説了那麼多忘了今天的主角~地瓜吐司


也是利用家中剩下的兩條黃地瓜所做成的隔天早餐


湯種麵團加上地瓜內餡放到隔天一樣柔軟~


『地瓜湯種土司』



材料:


1.高筋麵粉475g         奶粉15g      細砂糖40g       鹽5g       快速亁酵母10g     


2.全蛋50g    牛奶145g    湯種156g   


 (湯種麵糰作法請參考:紫米堅果湯種土司)


3.無鹽奶油50g


4.地瓜泥280g      有機冰糖粉適量


~~~~~~~~~~~~~~~~~


裝飾材料:


杏仁片適量    全蛋液少許



做法:


1.地瓜去皮切成塊狀放入大同電鍋中,以外杯1杯水蒸熟趁熱壓成泥並加少許冰糖粉拌勻備用。


2.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揉至麵團成擴展階段(詳細做法可參考:白糖葡萄乾麵包),


再放入塑膠袋中入冰箱冷藏一夜做低溫發酵,待塑膠袋鼓起像氣球一樣表示基礎發酵已完成。


3.將已發酵完成的麵團取出將空氣壓岀分割成4個(@225g)並將麵糰滾圓做中間發酵約30分鐘。



4.將麵團收口朝下壓扁排氣後桿開(約25cm*15cm),再將收口面朝上在麵糰2/3面積塗上地瓜泥。


5.將沒塗地瓜泥的面積往中間摺入1/3(如圖示)再將另一邊也往中間摺起,兩頭接口要捏合。


6.側邊的收口也要捏合好,以免發酵後翻起來。



7.收口在側邊的面朝下,拿一支筷子沾一些高筋麵粉,從麵糰中心壓下做造型。


8.做最後發酵至麵團變為兩倍大(約1-1.5小時)


9.發酵完成的麵糰刷上全蛋液,灑上杏仁片就可以進爐烤焙


10.烤箱先預熱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約烤焙25分鐘。


11.出爐後置於網架上放涼即可。


 


 



希望娃娃能順利產下小寶寶


期盼早日見到我的狗孫子們...


 


後記:


沒想到娃娃隔天就生了3隻可愛的寶寶


1公2母順利生產


當然我理所當然升格為狗奶奶了...



 



黃文星-億萬克拉的幸福




一千句的我愛妳 能不能換一千顆鑽石
一萬句的我想妳 烏耶 有沒有值一萬美金
Bling Bling的眼睛 亮過天上的滿天星
貧窮也能活的 可不可以親親你手心
謝謝你平凡的愛情

我的人生 一步一步 快變成地球首富
因為妳的愛 是我暴增的收入
妳的生命 一步一步 有用不完的財富
因為妳有我 一萬克拉的幸福

一千遍的I believe 能不能換一句我願意
一萬之一的機率 嗚耶 遇見妳我十分幸運
Bling Bling的眼睛 亮過天上的滿天星
貧窮也能活的 可不可以親親你手心
謝謝你平凡的愛情

我的人生 一步一步 快變成地球首富
因為妳的愛 是我暴增的收入
妳的生命 一步一步 有用不完的財富
因為妳有我 一萬克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