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看到娃娃不太對勁


喘的厲害而且一直在挖地上


據以往接生小狗的經驗


我想娃娃應該快生了~


可是離預產期還有兩天而且跟獸醫約好今晚要去產檢的..



果不其然中午時正餵凡凡吃飯時


忽然聽到房間傳來小狗的叫聲


我趕忙跑進去一看娃娃的蘋果屋裡


真的多了一隻哀哀叫的小狗



全身溼透了~雖然早已做好接生的準備


但真看到一隻溼漉漉的小狗在面前時


當下愣在那裡真不知如何是好...



所幸~娃娃真是一位盡責的好媽媽


包含將薄膜舔掉、咬斷臍帶,全部自己獨力完成


我只需在旁邊幫她加油打氣並將小狗全身吹乾即可~


總共花了將近6小時的時間才將三隻小寶貝順利產出


看到我的狗孫子們各個四肢健全且平安落地


真是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我可愛嗎~?我是二姐喔....


長的像不像團團圓圓小時候啊~?


別看我現在長的像老公公


我長大後可是會醜小鴨變天鵝般跟媽媽一樣漂亮喔!


我還有一位姐姐及弟弟


跟大家打聲招呼說聲:嗨~!



Evita放學回家看到高興的合不攏嘴~


書包都還未放下就迫不及待的要摸摸這小寶貝呢..!








總之,跟大家分享我初為"狗奶奶"的喜悅~~



 


蕭邦- 小狗圓舞曲





 

小狗圓舞曲是古典音樂中難得與小狗有關的樂曲,

 

傳說是鋼琴詩人蕭邦到地中海小島養病時,

 

看到女友喬治桑的小狗追逐自己尾巴的逗趣情景,

 

一時興起而寫下的曲子,

 

是蕭邦作品中少數嗅不到憂鬱氣息的活潑作品。

 

小狗的活潑可愛為病痛的人帶來之鼓舞與喜悅,

 

由此可見~ 蕭邦在貧病交迫的晚年,

 

把這首曲子獻給一位夫人以換取金錢,

 

兩年後終因肺結核而以三十九歲之英年結束炫爛而潦倒的一生。

 

我曾看過一部蕭邦的電影,

 

劇中的他在最後告別演奏會中不支喀血,

 

鮮血濺洒在鋼琴的鍵盤上,令人動容。

蕭邦留下許多抒情浪漫的鋼琴曲,如歌如訴,

 

撫慰了後世無數傷地夢透(sentimental)的心靈。

 

蕭邦的父親其實是法國人,母親才是波蘭人。

 

由於自幼生長在波蘭,他始終自視為波蘭人。

 

他為祖國波蘭所寫的樂曲,如英雄波蘭舞曲,

 

氣勢滂薄,充滿對祖國的熱愛,也是藝術瑰寶。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