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會做水餃麵皮以後~就愛上了桿麵皮


而且自己做的餃子皮口感扎實很有嚼勁


那天Evita放學回來跟我說:


今天同學帶了水餃去學校有分我ㄧ顆


但我覺得還是媽媽做的好吃~~



那當然囉!~自己桿的麵皮跟外面的冷凍水餃當然不一樣


何況又多加了媽媽的愛心去調味~獨一無二啊...


 


這陣子因為常包餃子~


Evita那天吃著吃著突然問我:


可不可以研發別種口味的啊~?


老是吃這一種有點膩了..



哇哩咧~!你會不會太好命了點啊~?


竟然還東挑西挑的~


也不想想老媽子包水餃從備材到完成...


可是要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呢..



不過最後還是照她的意思做了別的口味的蒸餃


而且是把她最討厭吃的魚肉包在餡裡面..


看妳還挑不挑~再挑的話~嗯~!


下次來研發個榴槤餡的水餃~你覺得如何啊?



『鮮魚蒸餃』


(約做50個)



蒸餃內餡材料:


豬絞肉450g    韭菜黃300g    青蔥5-6支    嫩薑適量  


鯛魚片1包


~~~~~~~~~~~~~~~~~~~~~~~~~~~~~~~~


調味料:


醬油      麻油     白胡椒粉     米酒     鹽     太白粉    高湯(或冷開水)100g



內餡作法:


1.豬絞肉剁成泥狀,青蔥切成細蔥花,嫩薑磨成泥,韭菜黃切末、鯛魚片切小塊


2.將絞肉+青蔥花+嫩薑末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分數次將高湯(或水)加入打水


   (打水就是為了讓肉餡能夠保有水份,這樣吃的時候肉才會嫩


   也才有湯汁,只要把高湯或冷水一次一些加進餡料中,每一次


   加都要同方向攪拌,就會發現水都被餡料吸收進去了)


3.最後將鯛魚片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攪拌均勻


4.要包之前再將韭菜黃加入稍拌勻即可



燙麵麵皮材料:


中筋麵粉400g      熱水230g     鹽1/4茶匙


~~~~~~~~~~~~~~~~~~~


作法:


這幾天較沒時間,作法就不重複寫了


詳細做法及包法請參考:鮮蝦煎餃


只是差在包好以後入蒸籠以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



花神小撇步:


因為韭菜黃拌進餡料裡會出水~


所以要包時再將韭菜黃放入,以避免出水較難包餡。



潘越雲-守著陽光守著你



讓我執起你的手在等待地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朝陽下 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