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七歲以前是跟奶奶住~


直到要上小學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爸媽回家住


所以跟奶奶的祖孫之情不是用言語所能形容的~


即便奶奶已經離開人世間超過20年了


但對她的懷念至今有增無減從未減少過~



記得每次跟阿嬤去市場買菜是最快樂的童年時光


市場裡有各式各樣的新奇事物及好多好吃的東西


蔥燒餅就是當時阿嬤常會買給我邊走邊吃的"零食"之 一


鹹鹹的蔥燒餅咬起來很有口感~如再配個冰豆漿或麵茶就更棒了~


外表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蔥燒餅第一次試做卻出乎意外的大受歡迎


尤其Evita吃了一塊之後直說好吃竟又再吃第二塊~


我常取笑她的胃像貓咪一樣吃東西都會剩一點點..


這次竟然可以連吃兩塊實在是讓我吃驚~


連我家最會嫌東 嫌西的老爺竟然說~這次做的..


像外面賣的~好吃~!真是讓輪家受寵若驚~


真的印證了我常說的一句話~


簡單而直接的美味是不需要太多的添油加醋


口味簡單反而能吃出食物本身的原味~



這次利用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的低溫發酵法


麵糰出奇的柔軟~這方法比常溫發酵法失敗率低很多


而作法其實並不難~新手可以考慮這個方法試做看看~





『蔥燒餅』


材料:


1.高筋麵粉3杯      二砂糖2大匙    乾酵母1.5小匙       冷水1又1/4杯     沙拉油2小匙


2.青蔥末1把(約300g)       焦糖漿1大匙     水1大匙    中筋麵粉1/2杯    白芝麻1/2杯


~~~~~~~~~~~~~~~~~~~~~~~~


調味料:


鹽1/2小匙     白胡椒粉1/4小匙    香油1大匙


~~~~~~~~~~~~~~~~~~~~~~~~


做法:


1.材料1(沙拉油除外)全部揉成不沾手麵糰後再加油揉成光滑狀的麵糰


外表抹少許油放入高密度的塑膠袋中包緊入冰箱冷藏低溫發酵一夜


2.青蔥末以調味料拌勻略放即為[鹹蔥]。


3.焦糖漿跟水以1:1調稀備用



4.將已發酵好的麵糰分為6等分桌上均勻灑上中筋麵粉將麵糰置於桌上


滾上中筋麵粉桿成長方形片狀(如圖示)在中央鋪上鹹蔥一端往內摺1/3


令一端再往內蓋合拍 上一些中筋麵粉再二次桿平


5.桿平後的麵團中央再鋪上鹹蔥對折.拍粉再桿平即可斜角對切


表面塗上一層糖蜜水沾上芝麻將芝麻面向下排入烤盤


6.送入已經預熱230度的烤箱中烤20分鐘即可


焦糖漿的作法請參考:焦糖漿


 


花神小撇步:


麵糰放入高密度塑膠袋時需盡量將空氣擠出袋口扎緊等它像氣球一樣鼓起時就表示已發酵完成


 


蔡琴-童年往事



 

還記得玩彈珠蹲在廟門邊
還記得騎新車經過同學面前
還記得打瞌睡罰站了半天
彈指間都變成遙遠的從前

為什麼春去秋來 (為什麼春去秋來)
人事也跟著改變 (人事也跟著改變)
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就這樣消失不見

那時只當它尋常 (那時只當它尋常)
今天卻無限懷念 (今天卻無限懷念)
往事雖好
往事雖好不能夠重過一遍

還記得多少事彷彿在眼前
彈指間都變成遙遠的從前

為什麼春去秋來 (為什麼春去秋來)
人事也跟著改變 (人事也跟著改變)
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就這樣消失不見

那時只當它尋常 (那時只當它尋常)
今天卻無限懷念 (今天卻無限懷念)
往事雖好
往事雖好不能夠重過一遍

不能夠重過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