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馬鈴薯奶油餐包剩下來的一些馬鈴薯泥


做成了這可口的小餅乾~


做法一樣來自我最愛逛的carol家


我想carol是很多喜歡烘焙的格友的最愛吧


一天不去逛逛就渾身不自在..



洋芋特有的味道一直是Evita的最愛


但是外面販售的洋芋片都是一些垃圾食物


沒營養熱量又高~自己做的完全是天然食材


而且味道又不輸一般市售的洋芋片


 


此次用2顆馬鈴薯就做了三種口味的洋芋餅乾


做法又簡單真可算是餅乾中的懶人料理了..



這是加了海苔粉的洋芋餅


小朋友最喜歡這款~剛出爐沒多久就已經吃光了




星星造型的是加了起司粉的口味


也是一下子就沒了~真是越吃越順口..




心型的則是加了黑胡椒的洋芋餅有點微辣


但更能吃出洋芋的原味,搭配著熱茶或咖啡喝真是過癮..
 


『海苔洋芋脆餅』



材料:


洋芋泥200g          太白粉60g         沙拉油30g       海苔粉1大匙


~~~~~~~~~~~~~~~~~~~~`


調味料:


黑胡椒粉1/3茶匙              鹽1/4茶匙



做法:


1.洋芋(Potato)去皮切小塊放入碗中,以大同電鍋外杯1.5杯的水煮至跳起稍悶5分鐘


取出以叉子插入測試軟硬度(可以輕易插入即可)


2.煮軟的洋芋,用叉子壓成泥,稍微放涼一些


3.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加入洋芋泥中用手慢慢揉成一個均勻的團狀


4.桌上鋪一張保鮮膜,將調好的洋芋泥放上,再鋪上一張保鮮膜


5.用手稍微壓扁,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3mm的麵皮


6.利用餅乾模將麵皮壓出


7.一片一片輕輕拿起,整齊排入不沾烤布(紙)上


8.放進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再將溫度調整


   為150度烘烤5分鐘,然後關火用餘溫悶到涼即可


   (時間依照餅乾厚度適當調整,不要烤焦)


9.放涼的洋芋脆餅放密封罐保持乾燥放冰箱儲存


 


『洋芋鹹酥脆餅』



      材料:


洋芋泥200g               太白粉60g           沙拉油30g


~~~~~~~~~~~~~~~~~~


調味料:


黑胡椒粉1/3茶匙           鹽1/4茶匙



做法:


同海苔洋芋脆餅


 


『起司洋芋脆餅』




材料:


洋芋泥200g        太白粉60g         沙拉油30g


~~~~~~~~~~~~~~~~~~


調味料:


起司粉1茶匙         黑胡椒粉1/3茶匙        鹽1/4茶匙



做法:


同海苔洋芋脆餅



三種口味的洋芋脆餅都不錯吃~


作法又簡單值得你試試看喔~!


 


 


周杰倫-甜甜的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好 !~把手舉起來囉

妳愛過頭竟然答應我 要給我蜂蜜口味的生活(的生活)
加一顆奶球我攪拌害羞 將甜度調高 後再牽手

妳的愛太多想 隨身帶走 想妳的時候就吃上一口(吃上一口)
我溫熱著被呵護的感受 卻又擔心降溫了要求

我嚐著妳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句話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妳的眼中只有我..一起來..(oh~oh)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不捨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香濃的說 吸收~

我微笑著讓香味停留 緣份走到這也賴著不走
像夾心餅乾中間有甜頭 繼續下去不需要理由

我嚐著妳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句話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妳的眼中只有我(oh~oh)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

我輕輕的唱一首 劉耕宏在哪裡 我看見了你的手牽著ViVi ..唉喲..
我輕輕的嚐一口 味道香濃的說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