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可以自製蛋餅皮而且做法竟是這麼的簡單


那天在sophia家看到這蛋餅皮的作法時真是不敢相信


我家老爺最愛的早餐~蔥花蛋餅


做法及材料竟是這麼的簡單~~~



只要將高筋麵粉及太白粉和水隨便拉拉ㄟ


再下去平底鍋乾煎~不一會兒功夫


自製餅皮就完成了~再煎個蔥花蛋蓋上去


沒想到簡單的食材及作法卻極受家人的歡迎..


難得我家酷兒子主動要求再吃第二個~


真是好吃到早餐一連兩天吃這蔥蛋餅...



這麼簡單的作法可算是點心中的懶人料理


當然要將它推薦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親愛的阿貞~~你一定要試試看這中式早餐


既簡單做又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呦...!



『蔥蛋餅』



蛋餅皮粉漿:


(約可做4片)


材料:


高筋麵粉 60g        太白粉 15g        鹽少許        水120cc



作法:


1.全部材料攪拌勻靜置10分鐘。


2.平鍋加熱用吸油紙巾刷上薄薄一層油,倒入適量麵糊轉動平鍋讓麵糊均勻攤開


,煎至麵皮邊緣翹起~麵皮中央變成不透明狀即可。


(麵皮的薄或厚視個人喜好,當然多做幾次之後技巧純熟可自己調整厚度)


3.打個蔥花蛋再將蛋餅皮蓋上~約莫1分鐘再翻面,再將麵皮慢慢往前推捲成圓筒狀。


4.將蔥蛋餅置於盤中,用剪刀剪成小段,淋上醬油膏或甜辣醬食用。





sophia說:




蛋餅夾餡內容可變化很多,傳統夾蛋,沾上醬油膏或是甜辣醬。


現在很多人夾起士,加熱後的起士濃濃的起士香夾著燻肉,火腿片是很西式的吃法。


也有人喜歡夾著油條品嚐外Q內酥的感覺,如果喜歡日式吃法也可以夾海苔,


要怎麼吃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花神小撇步:


蛋餅皮可多做些,每一層的蛋皮中間以保鮮膜隔開包裝好放入冷凍室,


食用時只需取出需要的餅皮數量,即可快速的做成一道美味早餐。


 


 


周杰倫-蘭亭序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妳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卻難拓妳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又幾碟
夕陽餘暉 如妳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妳同留餘味
一行硃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獨缺 妳一生了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湮滅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妳婉約
恨了沒 妳搖頭輕嘆誰讓妳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妳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妳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