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蝦子的料理


只要有關蝦子的料理幾乎來者不拒


除非它不新鮮~否則可以吃ㄧ整盤的蝦子


我覺得新鮮的蝦子只要稍微川燙一下


再沾點哇沙米吃,味道就很棒了



但是家人通常對還要動手剝殼的蝦子興趣缺缺


常常一大盤的蝦子必須等我撥完殼後才有人吃


真是懶的可以...


所以後來乾脆將蝦子做各種變化料理


尤其蝦仁跟絞肉的結合味道真搭~


外面再包裹上一層腐衣


炸的香香酥酥的,趁熱沾點胡椒鹽食用


不論是當成點心或桌上佳餚都極受歡迎咧..






腐皮蝦捲



材料: 


 蝦仁 350g       梅花絞肉 600g        荸薺10個       葱末1小把      新鮮乾腐皮5張     麵糊少許


~~~~~~~~~~~~~~~~~~~


醃蝦料:


蛋白1個    鹽1茶匙     白胡椒粉1茶匙    酒1大匙    糖1/2茶匙     香油1大匙    柴魚粉1茶匙   


調味料:


 蛋黃1個     醬油3大匙    味霖1大匙     塩1茶匙    糖1茶匙     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蝦仁洗淨,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水份,用醃蝦料醃30分鐘再將一半的蝦子用刀剁成小丁備用。


2.梅花絞肉先打水至肉顏色稍白有粘性加調味料及一顆蛋黃下去順時針方向攪勻備用。


3.荸薺裝入塑膠袋內並用刀背拍碎,把全部材料放入盆中,再加入葱末拌勻即成餡料備用。


4.將腐皮剪成小正方形,放入饀料上擺放一隻蝦仁並在周圍抹上麵糊,捲起並將兩端黏合折起。


5.用中油温將蝦捲炸熟,温度不要太高,太高腐皮容易焦,內餡又不熟,起鍋前改大火將油逼出。


6.取出瀝乾油,放在廚房紙巾上稍吸油,排入盤中,搭配胡椒鹽或甜辣醬一起食用。


 


相關蝦子 料理:



月亮蝦餅



鮮蝦煎餃



生菜蝦托



豆苗蝦仁



鮮蝦水餃



義式香料烤蝦



淡水蝦捲&鮮蝦餛飩



燒酒蝦










花神小撇步:


◎蝦子要先將水分擦乾並要攪拌至有粘性,吃起來才會有彈Q的口感。


◎腐皮很容易變乾硬,要用時再取一張出來裁切成適當大小,其餘置於塑膠袋中包好。


◎蝦捲的大小,依個人喜好而定,可以一次多做一點再放入冷凍庫保存,


要食用時再取出以中油溫油炸即可。
 



蔡依琳-聽說愛情回來過 



 

 

 愛是一種需要 一種缺乏 所以我們都喜歡情歌
不管愛在進行中 還是仍未萌芽
不管你愛他比較多 還是他愛你比較多
愛或被愛 其實 都是一種喜悅

在朋友那兒聽說 癡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知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 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