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蝦仁也是我很喜歡做的一道料理


蝦仁買回來可先做處理再分成一小包放入冷凍庫冰起來


要料理前30分鐘再取出退冰即可入鍋連同小豆苗一塊拌炒


方邊快速又下飯的一道料裡就醬輕鬆端上桌~




光看它的顏色就覺得賞心悅目


它既可做為宴客菜又可當便當菜


我家小朋友不喜歡小豆苗的味道


但經過這種料理方式~豆苗吸收了蝦子的鮮味


芽菜的味道好像沒了~多了鮮甜的滋味~


現在的青菜很貴~可多選擇價格平穩的芽菜類


我買了一大盒的有機小豆苗售價50元


約可分做3次料理~既營養又便宜~




豆苗蝦仁



材料:


1.新鮮白蝦600克


2.有機小豆苗適量


3.青蔥3支.蒜頭3瓣


~~~~~~~~~~~~~~~~~~~~~


調味料:


鹽         白胡椒粉        柴魚粉       香油適量


~~~~~~~~~~~~~~~~~~~~~~


醃蝦料:


   鹽       柴魚粉       米酒       白胡椒粉     太白粉      蛋白各少許



做法:


1.蝦子買回先洗淨剝去外殼在背部劃一刀抽掉腸泥再用鹽巴稍微抓洗瀝乾後


廚房紙巾拭乾水分再將醃蝦料放入醃至少30分鐘再入油鍋拌炒至熟撈起備用


2.將青蔥切段.蒜頭切片.小豆苗洗淨瀝乾備用


3.原油鍋爆香蔥段.蒜末再將小豆苗入鍋拌炒加調味料快速拌炒起鍋前淋點香油


4.取一容器先將小豆苗擺放其上鋪平再將炒熟的蝦仁放於豆苗中間即成


 


花神小撇步:


蝦子要先拭乾水分後再加醃蝦料調味這樣蝦子吃起來才不會軟爛


 


本想利用今天將堆了很久的懶人料理做一個總整理~


但身體真是很不舒服~所以暫時先到這裡~就醬囉....!


 


許茹芸.阿穆隆-男人女人



 

許:愛愛愛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 誰能出現

穆:傷傷傷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裡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我卻還是學不會 狠心對誰

許: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

許:愛愛愛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 誰能出現

穆:傷傷傷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裏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合:我卻還是學不會 狠心對誰

許: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

許: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有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合:不會再讓我(你)心疼 一等再等
你就是我等的那個人

穆:男人男人

許:女人女人

合:多麼希望你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