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常都被阿祖稱我為懶骨頭~


因為老是坐沒坐相~站著時也一定要找牆靠


可能天性就是如此~到現在也是一樣


能坐著就不會想站著~能躺著就不會想坐著


對事情ㄉ處理態度也是一樣~越簡便越好


很怕麻煩ㄉ人如我每天光想到要下廚~


又是油煙又是高溫油炸ㄉ溫度實在是受不了


所以總是絞盡腦汁ㄉ想做些又美味又不用吸到油煙的料理


我統稱它們為"懶人料理"


以下整理幾道自認既簡單又美味ㄉ料理跟大家分享:


之ㄧ:『燒酒蝦』



1.白蝦買回來先用鹽巴抓洗一下瀝乾再用剪刀剪去頭部ㄉ鬚鬚再抽掉腸泥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ㄉ水及米酒加上少許鹽巴及蔥.薑片等水滾後將蝦子倒入川燙


3.蓋上鍋蓋約1分鐘後掀蓋見蝦子已經全部變紅色即可撈起盛盤


4.取一小碟子加點醬油.芥末調成芥茉醬



就這樣不到10分鐘輕鬆完成一道無油煙料理


但前提是~蝦子必須是新鮮ㄉ才行喔


沾上芥末醬ㄉ燒酒蝦跟海產店賣ㄉ清蒸蝦味道有些雷同


 


之二:  『鮭魚卵香腸』



angela很幸運ㄉ住在靠海ㄉ城市~


所以每天都有新鮮ㄉ海鮮可以吃~連香腸裡也包裹著鮭魚卵


其實今天是要跟大家分享縮短油炸香腸ㄉ時間


這也是婆婆教我ㄉ小撇步喔~


 


香腸一般買回來都是先放冷凍庫等要料理時再拿出來退冰


退完冰以後再油炸~這中間ㄉ時間要拖很久


所以婆婆教我可以先放入大同電鍋中以外鍋半杯水


先蒸熟再下油鍋炒幾下即可起鍋


用這樣ㄉ方式既可減少油用量也縮短高溫油炸ㄉ時間



近一點看那一粒粒的小圓點就是鮭魚卵~吃起來可是會彈牙的呦


 


之三:『清燙嘴邊肉』



幾乎每家麵店都一定會有這道小菜~當然也是全家人最喜歡點ㄉ小菜之ㄧ


可是往往一盤才幾片根本吃不過癮而且不便宜


自己買回來川燙一下淋上蠔油~既簡單又美味




不過這料理~火侯和時間的拿捏就很重要了


這也是我跟肉攤老闆搏感情偷偷學起來ㄉ撇步ㄟ


當然angela只買黑毛溫體豬不喜歡去超商或大賣塲買


雖然貴了些但不怕去買到病死豬而且比較沒有肉腥味


只要一通電話跟老闆預訂不怕買不到想要ㄉ部分


而且老闆會教你如何料理~真有人情味喔~!




嘴邊肉買回來先洗淨以後直接放入已經裝了冷水ㄉ鍋中(不必川燙)


開小火(是非常小ㄉ火)等水滾了以後計時器定12-15分(視肉塊大小而定)


時間到用筷子搓搓看如搓ㄉ過去且沒血水溢出即表示已經熟了可以熄火


就讓它在鍋中靜置放涼等涼以後連同湯汁放入冰箱冰涼


等要吃時再取出切片即可(等涼以後再切才好切成薄片)


ps.水滾後需將多餘ㄉ浮沫撈乾淨也可加薑片及米酒去腥


 


我習慣一次多川燙一點再分裝於保鮮袋中放入冷凍庫


要吃時再取出稍微回溫一下即可切片盛盤



以上一盤ㄉ份量不過一付嘴邊肉份量ㄉ四分之ㄧ


而一付嘴邊肉售價頂多150元所以這麼大一盤不用50元


心動了嗎~?還是老話一句"自己動手做吧"


親 愛ㄉ以前鄰居~Grace以上這三道菜妳不會又說不會做了吧?


偶而下個廚犒賞一下家人的胃吧!


 


話說到這有點累了~一看時間原來已經那麼晚了那就先到這邊


還有很多的爛人料理~天呀~真ㄉ愛睏了~


是懶人料理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了!


 


那英-不管有多苦


 
 

站在屬於我的角落
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
我的心在人群中閃躲
不懂我們之間這份真情
犯了什麼錯
若你不是你而我不是我
那又多快樂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我只想要擁有最後的祝福
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站在屬於我的角落
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
我的心在人群中閃躲
不懂我們之間這份真情
犯了什麼錯
若你不是你而我不是我
那又多快樂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我只想要擁有最後的祝福
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