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布落格已經將要屆滿一年了~


這段期間讓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轉變


因為它讓我和家人間更有話題聊~


家中也常常有不同的自製點心可吃~


更認識許多從未見過面但卻好像又很熟捻的朋友


藉由前幾天的"妮妮失蹤記"讓我感受到許多溫暖的關懷及問候


即便是不認識的朋友也能感受到誠摯的祝福之意


真是謝謝你們了...



雖然每天寫文章有時候會想幹嗎這麼累~??


但就是經由文章裡的字裡行間跟大家做互動


也可以藉機抒發自己的情感~


最重要是能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彼此間互相交換料理及烘焙心得~


所以這一年我的收穫真的很多...



今年的草莓好像特別便宜


前幾天在住家附近看到一台貨車載了滿滿的一車草莓


顆顆又大又漂亮~1盒賣80元~2盒100元


大家一定都提兩盒回去,當然我也不例外


最近常吃草莓吃到小朋友都有點膩了


尤其微酸的滋味如果不淋上點蜂蜜或煉乳


他們是連看都不看的


一整盤大都是我跟我家老爺吃的



於是做了這款上面加了滿滿新鮮草莓的布里歐麵包


看你們還挑不挑~結果這次的草莓好酸~


即便我已經抹了鏡面果膠在上面他們還是嫌酸


硬是將草莓拔下來才肯吃這麵包


枉費我做的美美的布里歐草莓麵包...



看到這造型讓我聯想到常唸給凡凡聽的童話故事裡


常常會出現的草莓造型屋~


這可愛討喜的造型拿去送小小孩一定很受歡迎吧.



『布里歐草莓麵包』



材料:


1.高筋麵粉165g       細砂糖15g      鹽3g      快速乾酵母3g


2.全蛋70g       牛奶10g      湯種30g


3.無鹽奶油70g


 (湯種麵糰作法請參考:紫米堅果湯種土司)



做法:


1.將所有乾性材料1放入攪拌缸用1速攪拌均勻,再倒入液狀材料2


2.用速度1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到無粉粒狀態之後改成速度2攪打3-5分鐘


   成為一個完整團狀再加入奶油


3.將速度調至4攪打12-15分鐘至薄膜狀態(中間必須不時將黏在勾狀攪拌棒


   上面的麵團刮下來這樣攪拌才會均勻


4.揉至擴展階段,收口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袋口扎緊入冰箱冷藏


做基本發酵約1.5小時(或可放入抹少許油的塑膠袋中用低溫發酵法一夜)


5.將已發酵完成的麵糰取出並用手將空氣拍出


分割成6塊(@60g)滾圓上噴點水,進行中間發酵約30分鐘


6.做最後整形階段:將麵糰收口朝下,用桿麵棍壓成直徑約10cm的圓片狀


放入烤盤作最後的發酵約1小時



7.最後發酵完成先刷上一層全蛋液再用叉子在上面叉氣孔(避免烤焙中間鼓起)


8.烤箱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先預熱10分鐘再烤約15分鐘即可



『卡士達餡料』


材料:


1.卡士達粉80g     牛奶240g


2.新鮮草莓      鏡面果膠      適量



作法:


1.將卡士達粉加入牛奶中,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即可


2.將調勻的卡士達醬放入擠花袋中擠在已放涼的麵包上邊緣留1cm


3.把洗淨擦乾的草莓排滿卡士達餡料上再刷上一層鏡面果膠即可


 


已上做法及配方參考65度c湯種麵包一書



花神小撇步:


此麵團是屬於高含油量的麵糰忌諱在高溫中發酵,否則容易出油


正因為含油量高所以口感類似可頌麵包


又因為含油量高所以用手操作時有其困難度會較溼黏,此次是利用攪拌機操作




Daniel-Whole world around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