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兒女讀小學時曾經當過學校的晨間說故事媽媽及圖書館志工


當時一星期幾乎有2-3天的早上是在學校裡渡過


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同樣對兒女的教育理念相同的志工媽媽


大家的年紀差不多興趣嗜好也一樣~湊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那段期間我學到好多東西包括教育小孩的方法.學一些手工藝品等


 


還記得我的超輕土娃娃嗎?就是在當時跟著老師學的


還有最討厭拿針線的我竟也跟著人家湊熱鬧學拼布


當然有些半成品已經放在保存箱裡好幾年從沒想拿出來完成它也早忘了怎麼做


我們幾個媽媽也常利用學校讀整天的那一天~到處去吃美食或喝下午茶


現再回想起來還真是一段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可惜現在已經搬家距離遠了聯絡上就沒以前那麼熱絡了


 


搬了新家以後當然又去學校當志工又新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媽媽


因為我以前很愛串珠也將它推廣到學校去


有陣子每星期五都會固定到某位志工媽媽家每人準備一道料理


邊吃邊研究串珠邊聊天~有時吃到某位媽媽的拿手菜還會一起研究起來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料理是就是當時一位志工媽媽


所教我的一道做法非常簡單看起來又很高級的一道料理-味噌松阪肉



乍看之下像不像外面在賣的烤山豬肉啊~?



松阪肉為何會那麼貴大概是一頭豬裡只有薄薄的兩片而且油花分布均勻


吃起來的口感咬勁十足還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會貴不是沒道理的~


松阪肉光這樣一盤在外面的餐館少說好幾百元~自己做~一盤不到一百元...



烤箱出爐以後再灑上黑胡椒淋點檸檬汁在上面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相當爽口





『味噌松阪肉』


材料:


1.松阪肉2片(約1斤)


2.現磨黑胡椒粒 檸檬半顆


調味料:


日本味噌3大匙    崇德發醬油(或日式和風醬油)1大匙    味霖1大匙    米酒1大匙


做法:


1.松阪肉洗淨用紙巾擦乾用叉子在上面戳洞


2.取一容器將調味料放入拌勻再均勻的抹在肉片上


3.將兩面皆抹上調味料的肉片放入密封袋中入冰箱冷藏至少1夜


4.將已冰過一夜的肉片取出用水沖洗一下將外面的調味料洗去


入烤箱下層,以200度烤約15-20分鐘即可


5.烤箱取出等涼以後再切片擺盤上面可灑點黑胡椒或擠些檸檬汁


 



花 神小撇步:


此道料理需用日本味噌去醃漬~我曾經用過台灣1包15元的味噌味道就差很多


我是使用崇德發醬油~它完全不加防腐劑是純古法釀造1 瓶約180元有比較貴


但是味道甘醇不需再另外加砂糖下去調味~光拿來沾水餃也很好吃是我的秘密武器


頂好超市有在賣


如醃漬超過兩天以上請改放在冷凍庫可以保存很久要吃時再取出回溫一樣的料理方式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