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張羅九份開店的瑣事


店裡裝潢都是我跟老爺一手包辦


所以假日都要跟著老爺去店裡幫忙


從選油漆顏色到上色都是我負責


從沒想過自己也能當個油漆工


而且越刷越順手~



利用做貝果低溫發酵的空檔


趕忙將冰箱翻了翻


剛好前幾天有買到紫地瓜


利用紫地瓜泥天然的顏色


跟奶油乳酪結合~


就成了我最喜歡的紫色起司蛋糕


當成是今年給自己的生日蛋糕



女兒問我說:


媽媽每年的蛋糕都是自己做


會不會覺得很委屈...


怎麼會呢~~!


我的蛋糕可以隨我喜好做變化


尤其不喜歡市售的加了很多色膏的鮮奶油蛋糕


利用手邊食材隨手一變~~


就可變出一個獨一無二的蛋糕


妳老媽我很厲害吧~~!



紫薯起司慕斯蛋糕


(1個8吋心型幕斯模)




材料


1.8吋戚風蛋糕一片  紫地瓜泥150g  紫地瓜丁適量


(紫地瓜泥做法請參考:紫薯綠豆糕)


2. 奶油乳酪300g    細砂糖50g


3.鮮奶150g   吉利丁片12g   動物性鮮奶油200g



做法


1.吉利丁片先放入冰水中軟化備用


2.奶油乳酪(先室溫下軟化)加細砂糖放鋼盆中隔水加熱,


用打蛋器打發至顏色呈乳白色狀(如上圖中)


3.加入鮮奶拌勻



4.吉利丁片擠乾水分放入,利用起司糊中用餘溫溶化拌勻


5.紫地瓜泥加入拌勻用網篩過篩至另一鋼盆中放入冰水中降溫


6.將已打發的鮮奶油加入已降溫的起司糊中拌勻



7.將已完成的起司糊,倒入底層鋪有戚風蛋糕的心型幕斯框中


8.輕敲桌面讓起司糊均勻攤平


9.在表面均勻擺放紫地瓜丁裝飾


10.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後取出脫模即成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


以此蛋糕祝全天下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