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除夕了~


照往例全家跟小叔們都會聚在婆婆家圍爐吃年夜飯


並在一起守歲到凌晨才會各自回家


當然年夜飯圍爐的主角-火鍋不可少


今年打算煮這有媽媽味道的螺肉青蒜湯


因為未結婚前幾乎每年的除夕夜


媽媽都會煮這道湯品當年夜飯的主角




現在的青蒜正好吃又便宜


媽媽告訴我最好能買到宜蘭青蒜會更好


還有螺肉罐頭的選擇也是影響湯頭好喝的關鍵之ㄧ


當然魷魚一定要買乾魷魚回家自己發泡


並先川燙過口感會更佳呦~!


 


記得去年圍爐煮這道湯品時


大家都覺得湯頭好好喝~


一大鍋湯一下子就喝光光


還追加湯頭呢~!


 


如果你還不知圍爐的主角要煮什麼


那這道湯品是很不錯的選擇~


又簡單做~不妨試試看喔~!



螺肉青蒜魷魚湯



材料:


1.乾魷魚(或發泡魷魚)一尾


2.軟骨1斤


3.螺肉罐頭一罐


4.白蘿蔔1條


5.青蒜3-4根


~~~~~~~~~~~~~~~~~~~~~


調味料:


鹽     酒  各適量



做法:


1.乾魷魚洗淨先泡半天水(期間換水3-4次)切條狀,


再入滾水中川燙撈起,並泡冰水中備用


2.軟骨先川燙洗淨備用、蘿蔔去皮切塊備用


3.取一砂鍋先燒滾水,再將軟骨及白蘿蔔放入,煮約30分鐘


將螺肉連同湯汁倒入煮滾,最後再加魷魚及青蒜並調味即成


 


花神小撇步:


魷魚最後再下即可這樣吃起來才會脆脆的不會太老


 




祝福大家今天都能順利的平安返家過年,全家人一起圍爐共享天倫之樂~^^~!




許茹芸-祝福了



如果那顆星 是你的心情
欲言又安靜 疏遠又靠近 站在你的區域
我也很安靜 遠遠看著你 把想念藏在拭淚的手心
就怕不小心 又會表錯情 以為還有餘音

已經微笑的祝福過了你 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愛
我可以在時光裡 檢驗自己適不適合孤寂
雖然微笑的祝福過了你 就不該有眼淚藏在手心
當我聽朋友說你 眼中也有憂鬱

如果那朵雲 是我的無心
飄過你窗前 若打擾了你 請你不要介意
世界太擁擠 以後會注意 維持好你要自由的距離
直到髮凝霜 直到人已靜 也是一種愛情

已經微笑的祝福過了你 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愛
我可以在時光裡 檢驗自己適不適合孤寂
雖然微笑的祝福過了你 就不該有眼淚藏在手心
當我聽朋友說你 眼中也有憂鬱

雖然微笑的祝福過了你 就不該有眼淚藏在手心
當我聽朋友說你 眼中也有憂鬱 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