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4天的元旦假期終於結束了


放假日子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想到連著2個星期六要補上班


心情不免鬱卒起來~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大概懶病又發作了...



這幾天假期裡特地去台北永康街吃牛肉刀削麵


湯頭很濃郁可是只有5-6塊的牛肉麵要價110元


實在是很貴又吃不過癮


想到自己做的簡易牛腱麵


除了滿滿的牛腱及牛肚外


還有青菜及水煮蛋營養兼具



除了自己做的彩色麵條較厚工以外


牛腱及牛肉湯都是從冰箱冷凍庫取出退冰再加熱


所以這碗牛肉麵料理時間不到20分鐘


而且保證原汁原味不添加任何味精喔~!



彩色麵條的麵糰作法跟彩色水餃一樣都是用冷水揉製法


只要先將麵糰揉好放置冰箱冷藏


要煮麵條時再將麵糰取出桿平並切割


這步驟Evita最喜歡玩


每次都是她製麵條我負責下麵~


母女倆合作無間..



彩色麵條



做法:


1.桌上灑些手粉將事先做好放冰箱冷藏的麵糰取出置於桌面上灑些手粉在麵糰上


再用桿麵棍桿開桿平


2.將桿平的麵糰修邊之後用滾輪刀切上需要的寬度再灑上些手粉


即可拿起置於灑了手粉的盤子上



3.再將做好的彩色麵條置於滾水中(加少許鹽)煮滾之後再加一次冷水


等再次煮滾即可撈起盛於碗中


4.放上切片的牛腱及牛肚及燙青菜最後淋上加熱過的牛肉湯


5.利用煮麵條的水再將雞蛋置於漏勺中,以小火煮成太陽蛋再置於牛肉麵上即成


 


彩色麵糰的材料及作法請參考:彩色水餃&煎餃的麵糰揉製法


牛腱牛肚及牛肉湯的作法請參考:懶人料理(下)


 


花神小撇步:


只要事先將牛腱及牛肚煮好置於冷凍庫中滷汁另外一袋存放


要食用時再將滷汁稀釋即成牛肉高湯



許茹雲&熊天平-你的眼睛



愛你 忘了甦醒 我情願閉上眼睛
任憑此生此世長睡不醒 你就是我的來生
愛是絕境 幸福的人不遠行
斷了春去秋來苦苦追尋 寧願和你飄忽不定
不讓你的眼睛 再看見人世的傷心
投入風裡雨裡相依為命 用我的痛吻你的心
看著你的眼睛 有太多太多淚不停
心疼你每一步愛的艱辛 苦難的夢特別真心


愛是絕境 幸福的人不遠行
斷了春去秋來苦苦追尋 寧願和你飄忽不定
不讓你的眼睛 再看見人世的傷心
投入風裡雨裡相依為命 用我的痛吻你的心
看著你的眼睛 有太多太多淚不停
心疼你每一步愛的艱辛 苦難的夢特別真心


不讓你的眼睛
不讓你的眼睛
再看見人世的傷心
投入風裡雨裡相依為命 用我的痛吻你的心
看著你的眼睛
看著你的眼睛
有太多太多淚不停
心疼你每一步愛的艱辛 苦難的夢特別真心
心疼你每一步愛的艱辛 苦難的夢特別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