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廟口夜市吃小吃時


全家人一定會先去那攤碳燒蚵仔煎報到


每次都吃到盤底朝天還不過癮


它的醬汁很好吃加上看著老闆當場加炭火現煎


那種感覺好像在看表演


當完成的蚵仔煎端到眼前時


口水早就不知吞過幾回了


 


早就想做這好吃的點心了


但是一直沒看到東石及布袋那裡的蚵仔


再加上不喜歡買浸泡在水裡那一包包的蚵仔


所以也就一直拖到現在



真多虧小嬸一大早就去漁貨批發市場


幫我買到現撥的新鮮蚵仔


雖然比較小顆但是美味又鮮甜


自己煎的蚵仔煎滿滿一盤都是料


不像外面賣的只有5-6顆的蚵仔根本吃不過癮



晚餐過後家人知道當晚的宵夜點心是蚵仔煎


每個人都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當我正在廚房準備材料時


已經等不及的老爺竟主動到廚房來幫我


從煎到完成都是他一手包辦


我只負責在旁邊備料當助手


而且技術好到連翻面都是用拋鍋的方式


煎的真是漂亮~有專業的水準~


我跟女兒在旁直呼:好厲害喔~!



到了品嚐的時刻~大家都專注在吃蚵仔及沾醬


真難得Evita竟說這蚵仔煎跟廟口那家做的好像


尤其是沾醬好好吃喔~!真的~?


嗯~!我是否該考慮來賣蚵仔煎呢?



『蚵仔煎』


(此份量約可做6個)



前置作業:


1.牡蠣洗淨瀝乾水份


2.小白菜切小段備用


3.雞蛋準備4小顆


4.粉漿先調配好


『粉漿材料比例』


蕃薯粉2大匙、太白粉(或樹薯粉)1大匙、水4.5大匙、 鹽1茶匙、白胡椒粉1大匙


(樹薯粉即是細的地瓜粉~我此次用它來取代太白粉~口感真不錯~!)



主材料:


蚵仔(牡蠣)300g        雞蛋4顆         小白菜4小把     粉漿適量


~~~~~~~~~~~~~~~~


做法:


1.鍋中熱油~牡蠣置鍋中翻炒一下


2.粉漿適當的加入些少許


3.打一顆蛋加入~用鍋鏟將蛋稍稍劃開


4.粉漿呈透明狀後即可將小白菜灑上再淋點粉漿及油


5.翻面~盛盤~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翻面時如不會拋鍋也可先用盤子蓋在平底鍋上再翻面,這是比較保險也就是我的做法.)



『蚵仔煎沾醬』



材料:


蕃茄醬2大匙、味噌2大匙、太白粉2大匙、糖2大匙、醬油4-5大匙、鹽少許


蒜末、水適量(濃稠度請自行斟酌)


~~~~~~~~~~~~~~~~~~~


作 法:


將味噌、蕃茄醬、醬油攪打均勻,混合砂糖、太白粉、水.蒜末加熱及不停攪拌


至滾沸後熄火放涼備用


 


花神小撇步:



1.味噌醬一定要攪散,才可加入水分,否則味噌醬還是會成塊狀。



2.太白粉水要先加入再加熱煮,放涼後才會保持其黏稠度


若煮開後再加太白粉水,則冷後醬汁會變稀薄水水的。


 


 



江蕙-頭仔




日子嘛是按呢過
知影你甲阮塊躲相找
像咱少年時 找無你就冤家
這遍你是躲去綴

你的椅仔讓我坐
作主的人以後欠一個
初初跟你時 你空手起家
煩惱厝內吃會飽不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人前人後帶阮進退
大風大湧不曾失陪
一路陪伴你 行到頭鬃白
友孝你有這些世小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頂的線 阮會牽乎好勢
擱叫一聲...頭仔 會記得甲阮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