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不過真的好冷


冷到原本想去參加跨年看煙火秀的計畫取消


兒子跟同學去歡度跨年晚會了


女兒Evita跟老爺去奶奶家看跨年的電視節目


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為了看她的偶像-潘裕文


寧願拋下我這個老媽獨自一人在家



現在的蘿蔔正當時,既便宜有好吃


那天看到一斤6元,也顧不得扛不扛得回來


說什麼也要買一堆回來做這道傳統的點心了


家人對廣式蘿蔔糕較沒興趣只喜歡吃原味


所以我也樂的不用再去張羅其他配料


單單只是白蘿蔔和在來米粉就可以變出一籠的原味蘿蔔糕


 



『蘿蔔糕』


前置作業:


蒸籠先鋪上年糕紙備用


~~~~~~~~~~~~~~~~~~


材料:


1.白蘿蔔2大顆(約1700g)


2.在來米粉1包(600g)


3.1+5杯(@杯約220g)


~~~~~~~~~~~~~~~~~~~


調味料:


鹽       柴魚粉    白胡椒 各適量



做法:


1.白蘿蔔洗淨去皮並刨粗絲備用


2.在來米粉與5杯水先用打蛋器調勻備用


3.鍋中先放少許油將作法1放入油鍋中拌炒並加1杯水蓋上鍋蓋稍燜一下


4.等蘿蔔絲變透明再加適量的調味料調味至湯汁收乾成半固體狀即可放於蒸籠中



5.全部放於蒸籠中並用飯匙稍壓平壓緊實並在表層塗上一層橄欖油


6.將蒸籠置放於已燒開的滾水中以中大火蒸約1小時至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7.已蒸好的蘿蔔糕立即取出放於網架上待涼



8.切片置於平底鍋中煎至兩面焦黃即可


9.可沾蒜蓉醬油或甜辣醬食用更對味


 


『花生米漿』



自己做的米漿味道好濃郁


尤其加了兩種花生下去一起攪打


在攪打的同時滿室的花生香味


令家人非常期待喝到這自製的花生米漿


花生米漿材料:


1.白米1量米杯    焦香花生    去殼花生  各半杯


2.原味冰糖      水  各適量      鹽少許


(此份量剛好可煮成10人份的份量)



做法:


1.材料1先洗淨並浸泡2個小時


2.作法1加適量的水放入果汁機中分數次攪打成米漿


3.將米漿過濾後置於10人份的鍋中邊煮邊用湯杓攪拌


(此步驟恨重要~否則容易巴鍋)


4.等煮滾再加適量的冰糖及1/4茶匙的鹽調味即成


 


格友相關料理:



小汝的蘿蔔糕



小維的簡單蘿蔔糕






楊丞琳-帶我走 




每次我總 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己生活
這次你卻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每次我總 獨自遠走 抱著緘默 不皺眉頭
這次你卻說一起走 彼此溫柔 從此以後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白馬溜過 漆黑盡頭 潮汐襲來 浪花顫動
凝在海岸結成了墨 oh~

薔薇朝向草原氣球 郵差傳來 一地彩虹
刻在心中拍打著脈搏~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帶我走

 

 

在歲末祝福之際剛好獻上我的蘿蔔糕


祝: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在新的一年裡


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


好運連連


心想事成


好彩頭跟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