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不過想將我在布落格裡的電子信箱改為雅虎的帳號


沒想到竟是災難的開始:


因為在按下確定鍵盤的瞬間


我的所有文章及記錄皆歸零


天啊!107_無盡漩渦連要去別人家回應也不行~


跟雅虎報修也一直都沒消息


一想到我的心血瞬間化為烏有


再也不能跟我可愛的格友們互動了


心情難免鬱卒起來..



還好借用女兒Evita的布落格


去在格裡認識的好友lulu家留言


告知我的情況並請她幫忙解決


結果lulu告知只要將帳號改為原先的帳號即可


哇哩咧~!原來這麼簡單,害我瞎操心了一天


Dear  lulu:真是謝謝妳了~106_親一個


讓我又能重新跟可愛的格友們互動了!



今天這水煎包是在我也很喜歡的sophia家發現的


因為她讓我又發現了家住台東開牛肉麵店的皮萱家的食譜


這個利用老麵配方的做法,加上底皮煎得"赤赤"的水煎包真好吃


我家老爺說一點都不輸給家裡附近一家很有名專賣水煎包的專賣店喔!


能得到龜毛老爺的讚賞,可見得它有多棒的滋味了!


 


『上海生煎包』



內餡材料及作法:


絞肉600g       薑汁80g        蔥末80g         高麗菜500g        蝦皮 25g 


~~~~~~~~~~~~~~~~~~~


調味料:


   鹽 1.5茶匙      糖2小匙      麻油1/2大匙        淡色醬油 1大匙


鮮雞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


做法:


1.絞肉先分數次打水至肉有粘性,顏色稍白後加入調味料調味


2.高麗菜先用鹽巴醃軟擠乾後再切成細末備用


2.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做法1中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老麵的作法:


低粉150g、中粉50g、鹽0.5g、速發酵母2g、水100g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


(老麵沒用完可放冷凍保存,下次使用前拿出來冷藏或是室溫退冰即可)





麵糰材料:


水320g      速發酵母10g     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300g    細砂70g


鹽4g      沙拉油16g      老麵140g





作法:


1.所有材料攪拌到成光滑有筋性的麵糰後鬆弛15分


2.分割成每個@50g重


3.皮桿成圓形後,用巴晡舀適量的餡料(約45g)再將右手虎口(如上圖)將水煎包一捏捏緊緊


(喜歡用這巴晡,一點都不沾手,而且能準確測量餡料的重量,適合我這懶人)


4.像這樣排好,發20~30分鐘後,加入淹到水煎包一半左右的麵粉水,等到湯汁收乾就可以煎成


底部赤赤的水煎包了↓




5.起鍋前,灑上白芝麻或黑芝麻


讓不愛吃芝麻的家人神不知鬼不覺的都吃下去



此次共做了2款造型:


一是收口朝下記得要捏緊緊否則湯汁容易溢出


二是收口朝上湯汁較不怕流出但要捏成像包子狀外型會較漂亮


 


花神小撇步:


我此次做法是採用低溫發酵法


揉好麵糰後直接放入抹少許油的高密度塑膠袋中冷藏一夜後再取出使用


 


江蕙-甲你攬牢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