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突然有股衝動想將蓄了多年的長髮剪短


上星期日因為兒子學校要服裝儀容檢查


所以帶他去給舅舅剪頭髮


弟弟是一名髮型設計師自己開了一家小髮廊


當然全家人的髮型都是由他負責的


當告之弟弟想剪短頭髮時


全家人包括弟弟用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你確定?再一次確認後就聽到"喀擦"一聲


眼看著我寶貝的長髮瞬間落地


當時心情真是有點捨不得


但是看到換個髮型後的自己


俐落的短髮使整個人更顯得神清氣爽年輕多了


又是一個令人心情放鬆的周末了


想介紹這道清爽的無油煙料理


它的做法類似壽司但比壽司更簡單做


用羅蔓葉取代海苔片~裡面的食材隨你變化


也是親子一起動手DIY的最佳選擇


 


蘿蔓葉再搭著芥茉醬及白蝦


鮮甜微辣的滋味讓我忍不住再多吃一份



生菜蝦托



材料:


1.羅蔓葉5片


2.白蝦10尾


3.米飯1.5碗


4.三島香鬆       熟白芝麻各適量


~~~~~~~~~~~~~~~


調味料:


芥茉醬1/2小匙           沙拉醬3大匙



做法:


1.白蝦去腸泥、洗淨,以竹籤串起放入沸水中煮至熟,撈起泡冰水,待涼後剝殼。


2.羅蔓葉(或萵苣)洗淨後修剪成小圓片泡冰水後擦乾


3.調味料拌勻成芥茉沙拉備用


4.羅蔓葉放上1大匙的白飯和蝦子2隻,擠上調味料,灑上香鬆及熟芝麻即可。



蜜汁腰果



炸的香酥的腰果裹上一層甜衣


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是我家受歡迎的飯後甜點之ㄧ


晚餐過後泡壺茶坐在客廳看電視


邊喝茶邊吃些水果及甜點


一種平凡卻幸福的感覺



這次在生菜蝦托上多加了幾顆腰果


又多了一份香酥及多層次的口感




材料:


1.腰果450克   


2.糖12大匙        鹽1/4小匙      水1.5杯


~~~~~~~~~~~~~~~~~~~


做法:


1.腰果先洗淨川燙一下,加材料2煮至汁濃稠,瀝出待涼。


2.待涼後的腰果以小文火炸至金黃,撈起平鋪於盤上放涼即可。




趁著周末備齊材料做這2道簡單又可合而為一的低脂料理


因為它清爽非常適合當前菜及想減重的人的人吃


我當天的晚餐光吃兩份就飽了~


 



花神小撇步:


1.蝦子一定要用竹籤串起再川燙,這樣蝦子才不會駝背


2.腰果川燙後一定要放涼再炸,才會酥




 阿信&叮噹-走火入魔




對不起 剛才我是不是聽錯
還是我想太多想到了昏頭
天氣不錯 開了窗 吹走臉紅

進一步 退一步 都害怕打破
更不想在原地永遠做朋友
給你線索也給我勇敢藉口

下定決心沉默
就讓沉默為我們追究
你和我 這一刻 無聲的 耳語交流
卻突然震耳欲聾

一字一句 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 一轉眼 入了魔
忘了我從什麼時候
忘了你為什麼能夠讓我
一步一步走火入魔 和我

一直猜一直想一直地揣摩
一直到你變成甜蜜的心痛
如果可以 把如果變成結果

下定決心執著
就讓執著為我們突破
我和你的小說 這時候出現煙火
讓情節充滿感動

一字一句 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 一轉眼 入了魔
忘了我從什麼時候
忘了你為什麼能夠讓我
一步一步走火入魔

一字一句 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 一轉眼 入了魔
如果你有相同感受
感受到有種突然的衝動
放肆一次 走火入魔 和我

一字一句 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 一轉眼 入了魔
忘了我從什麼時候
忘了你為什麼能夠讓我
一步一步走火入魔

一字一句 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 一轉眼 入了魔
如果你有相同感受
感受到有種突然的衝動
放肆一次 走火入魔 和我


如果你有相同感受
感受到有種突然的衝動
放肆一次 走火入魔 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