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難得的好天氣,暖暖的冬陽曬在身上


全身暖烘烘的舒服極了


利用早上的時間和老爺在空中花園將所有盆栽整理一遍


該剪枝的剪枝,該移盆的則換到大一點的盆器中


我則將所有培養土全翻過一遍,並上點有機肥


心想:總算對得起被我冷落已久的植物們了



忙了一整個早上,中午簡單吃~


自製的菠菜麵,加上之前已燉好的蕃茄牛腩湯


快速而營養的牛腩菠菜麵不用30分鐘即完成


清清淡淡的蕃茄牛腩湯加了紅蘿蔔及馬鈴薯


既營養又有飽食感~


單吃一碗牛腩湯差不多就飽了


 


燉了2個小時的牛腩~幾乎入口即化


又加上蕃茄的提味整個湯頭看似清淡


濃郁鮮甜的湯頭喝起來的感覺難以形容~



蕃茄牛腩湯



材料:


1.牛腩條1包    紅皮馬鈴薯5顆      紅蘿蔔1根      蕃茄2顆     洋蔥1/2顆


2.薑片3片    青蔥5-6根     花椒粒1大匙     滷包1包


~~~~~~~~~~~~~~~~~~


調味料:


蠔油2大匙         味霖2大匙       米酒1大匙       蕃茄醬2大匙(可免)     


 肉桂粉1茶匙       胡椒粉1大匙        冰糖1茶匙       鹽適量



做法:


1.牛腩洗淨後切約5公分小段川燙後再洗淨晾乾備用


2.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去皮切塊,蕃茄切大塊,青蔥切段備用


3.花椒先過油炒香後撈起再加入洋蔥、薑及青蔥爆香後撈起備用


4.將牛腩放入爆過香的油鍋中炒熟再加蠔油下去拌炒上色後加適量的水(淹過食材)


5.再加入蕃茄(或番茄醬)及做法3的材料移至砂鍋中再加調味料及滷包以小火慢燉約1.5小時


6.再將紅蘿蔔及馬鈴薯放入續煮約30分鐘即可



牛腩菠菜麵


將煮好的菠菜麵置於碗中再加上番茄牛腩湯即成



菠菜麵


材料:


中筋麵粉2.5杯     全麥麵粉1/2杯        菠菜汁1.25杯        鹽1小匙


菠菜汁的作法請參考:彩色水餃&煎餃的作法


~~~~~~~~~~~~~~~~~~~~


做法:


1.先將中筋及全麥麵粉放入鋼盆再將菠菜汁倒入(可保留10g的水視情況增減)拌勻至不沾手的麵


團後再將它移至桌上揉約10分鐘左右等麵皮變光滑即可放入塑膠袋中或蓋上溼布醒30分鐘


2.醒好後的麵團分成2等分,灑些手粉在工作檯上用桿麵棍桿平


桿平之後再用滾輪刀切成條狀上再灑些麵粉抓起成麵條狀備用


3.煮一鍋開水(加少許鹽)水滾後放入菠菜麵條煮至浮起再加半碗冷水待麵條浮起即可



後記:



整理花園時發現的昆蟲,以前最怕蟲看到時會哇哇叫的逃跑~


現在竟可以隔著手套抓鍬形蟲的幼蟲並拍照,連我都不敢相信



整理花園時妮妮也一刻不得閒的到處蒐尋獵物


一下子聞鍬形蟲的幼蟲,一下子逗弄毛毛蟲


這畫面讓我想到了「再見了!可魯」毛毛蟲爬到可魯鼻子上


讓牠變成鬥雞眼的逗趣畫面



花神小撇步:


菠菜麵及蕃茄牛腩湯可一次做多點,多餘放冷凍要料理時再加熱或微波解凍


快速又方便是很適合上班族的一道料理


 


許茹芸-好聽



 

你說的話 我都相信 說得好聽 說得甜蜜
你說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為了愛情 失了聰明 聽你的話 閉上眼睛
這個夢多美麗 讓它繼續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能確定
也許你只把它當遊戲 我卻愛得太用力

你說的話 我都相信 說得好聽 說得甜蜜


你說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為了愛情 失了聰明 聽你的話 閉上眼睛
這個夢多美麗 讓它繼續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能確定
也許你只把愛當遊戲 我卻沒那麼聰明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靜靜不去理

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靜靜 輕輕 是再也不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