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以下所有的作品皆是出自我家愛嘮叨的老爺之手


我家老爺很愛自己DIY~所以家裡很多的家具都是出自他手


我只要把我想要的理念告訴他~


他通常都能八九不離十的做出我想要的


所以在家裡我是設計師而他是執行者~



 


以前住的地方太小所以沒有吧台一直是個遺憾


所以搬了新家以後要求一定要有個吧台


這吧台是利用假日時去特力屋買材料回家再自己組裝而成


去特力屋買材料有比在建材行價錢稍貴點


但是它可以免費幫你裁切你所要的呎吋


所以只要先畫好設計圖~量好尺寸在那邊完成裁切的動作


回家只要將它組裝起來就好~非常方便~



這落地鞋櫃裡面有一大半是我的鞋子~


~應該說是我的專屬鞋櫃~


自己釘的鞋櫃可以依照鞋子的高低隔很多層


所以裡面可容納非常多雙的鞋子



落地鞋櫃故意設計成上下兩層中間可以擺一些飾品及小盆栽


順便一提那小植栽是武竹的種子種的~已經很久了它好種又好養



這是玄關的小鞋櫃裡面是家中其他三人的鞋子~


真是委屈他們了


上面那盆花是前天去學的自由花~回家後亂亂插~


希望老師同學不要看到不然會被老師叨叨唸~



 



這間原本的設計是一間和式房~


我嫌和式門拉上後空間太小會有壓迫感


所以將原本的和式房拆掉改成開放空間的書房


這樣一來即使我在客廳也能一目瞭然的


看到小朋友有沒專心讀書


他們都說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因為我的雜七雜八東西太多需要一個大儲藏室


所以將和式地板墊高利用下面的空間當成儲藏室


又因為喜歡鐵道木的質感堅持要用鐵道實木去做


但是鐵道木非常堅硬較難釘這可是讓我家老爺邊釘邊唸呢..



不說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開儲藏櫃~?


其實老爺只利用一個小小的活動拉環


輕輕一拉就將隱藏的門拉起~總共做了4個隱藏門


外面靠走道的地方則做了4個大抽屜


所以一整個和式房就是一個大的儲藏空間


書桌下面則設計成腳可以伸下去~這樣久坐也不會酸痛


我對這個設計很滿意但可就苦了我家老爺


因為他都是利用下班及假日時爭取時間做的


記得因為趕著搬過來~所以假日時我都會過來當助手


所以這和式房也是我們夫妻倆愛的結晶喔~!



房間地板也是我們夫妻倆利用假日一片片組裝起來的


現在想想真是辛苦~難怪木工的鐘點費會貴也是應該的


我們家的娃娃睡在我的床邊這幾天寒流來


懶洋洋地躲在她的蘋果屋裡不出來



這間育嬰室的一整面牆設計成一整片的書櫃


這書櫃就簡單多了~量好尺吋去特力屋裁切木板


回家再組裝起來~夾層還可依照書本的尺寸量身訂做


我家老爺將它設計成下層放較大本的童話書


這樣凡凡要看書時就可自己拿取很方便



 




最後介紹這利用不用的線板釘製而成的浴室外牆


原本的外牆磁磚我嫌太醜~


剛好有一批建商不要的線板將它廢物利用


訂製成可吊一些室內盆栽的花窗格


客人來我家都很喜歡這面牆~直說好像來到咖啡廳



可是種了那麼多的室內盆栽難免會招蚊子


所以窗邊又栽種了一些香草植物


一方面防蚊一方面可享用新鮮花草茶~


 


聖誕節將至裝飾點聖誕燈提前感受一下聖誕佳節的氣氛


 


當然樓上小孩房間的床舖、衣櫥、地板及書桌也是出自老爺之手


但是因為很亂等我整理好下次再來跟你們分享~就醬囉~!


最後預祝大家都能有一個愉快的聖誕假期及元旦假期囉~!


   





094_聖誕快樂01094_聖誕快樂02094_聖誕快樂03094_聖誕快樂04


 


聖誕鈴聲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