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末總喜歡煮上一大鍋不論是鹹粥啊或是湯麵之類的


一方面是想讓自己休息多點時間陪家人


一方面剛好可清一清那永遠被我塞滿滿的可憐冰箱


現在的天氣漸漸變冷來上一大碗的熱粥或熱湯


不僅暖了胃也暖和了家人的心~


 


這碗香菇粥也是阿嬤傳授給我並留給我的記憶


她說好吃的鹹粥~米粒一定得先用少許油炒過才會好吃


芋頭也須先過油才有芋頭香煮起來也較不會軟糊糊的


再加上蝦米及油蔥酥下去味道真是好吃極了


一整碗芋頭粥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


這樣一大碗公的芋頭粥Evita可以馬上吃光光


因為跟老媽一樣只要是芋頭料理通通來者不拒


芋頭本身的口感及香味是我從小就喜歡的食物



香菇芋頭粥



材料:


在來米1.5杯      芋頭1顆      軟骨(或肉絲)半斤 


香菇7-8朵     杏鮑菇1支(可省略)        蝦米     油蔥酥       高湯 各適量


~~~~~~~~~~~~~~~~~~~


調味料:


蠔油1大匙      鹽   柴魚粉      白胡椒粉   各適量



做法:


1.在來米先洗淨浸泡1小時瀝乾後備用


2.蝦米先洗淨瀝乾.香菇先泡軟再切絲備用


3.軟骨川燙洗淨備用(或肉絲先炒香)


3.芋頭切塊狀入油鍋炸至外皮呈金黃色撈起再將油倒出用餘油炒香香菇.杏鮑菇及蝦米


4.起一油鍋先炒香米粒至米粒顆顆分明時再加高湯.軟骨並蓋上鍋蓋悶煮至米粒熟透


5.再將做法2的所有食材放入煮滾續加入調味料調味即成



香菇芋頭湯


香菇芋頭湯光用聞的就有濃濃的芋頭香~


芋頭因為先過油所以較耐煮不會軟爛


湯頭自然清清淡淡的不會混濁又加上炸過的蒜頭


味道有點類似肉骨茶只是多了芋頭香非常順口




  材料:


芋頭1顆        軟骨半斤      香菇7-8朵      蒜頭5-6瓣   


~~~~~~~~~~~~~~~~~~


調味料:


鹽        柴魚粉      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芋頭切大塊先炸過,蒜頭稍微炸過,香菇先泡軟切絲備用


2.軟骨先川燙洗淨再取一容器加適量的水熬煮約30分鐘


3.在將做法1所有食材一同放入再熬煮約10分鐘至芋頭軟透


4.最後加調味料調味即成



 


 


范逸臣-Missing You



以後都不要再聯絡 聽你說的很簡單
黑暗中靜靜摟緊自己 孤單有誰明白
難過懶的再去管 淚要不要流下來
我也只好默默啃蝕寂寞 留著痛灌溉

Missing You 拋去愛 漸漸模糊的期待
難道我就這樣痛徹心扉 是自己活該
Missing You 我無奈 難道是為了彼此傷害
好成為扮演愉快的天才

看照片散落在一床 我在回憶中哭喊
若是自導自演的鬧劇 為何美好曾擁懷
就當作分手是因為 我們在愛中看開
如果留不住 我就只有孤獨來陪伴

Missing You 我坦白 突然背叛的未來
那個時間轉角 你就不再留意我存在
Missing You Every Night 連星海也嘲笑我活該
我還有什麼資格放不開

陌生的人海 去哪裡找愛
只有看不清等待
誰願收留 我的期待 快來

Missing You 我坦白 突然背叛的未來
那個時間轉角 你就不再留意我存在
Missing You Every Night 連星海也嘲笑我活該
我還有什麼資格放不開
我還有什麼資格放不開


 


花神秘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