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裡再一次強調我ㄉ廚藝真的沒有很厲害


中餐料理ㄉ部分都不是我ㄉ創作而是我ㄉ中餐老師在課堂示範


而我只是把它用圖片及文字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而已


屬於我ㄉ創作部份都比較簡單不像老師教的這麼複雜


所以我才會推出懶人料理這單元這也是我料理食物ㄉ原則~


我認為只要食材新鮮用最簡單ㄉ烹調方式就能帶出食物ㄉ原味


不需那麼多複雜ㄉ手續也就不會吸到過多ㄉ油煙~


 


誰說在家就得向黃臉婆一樣~在家還是可以穿得美美ㄉ呀~


如同喝咖啡或果汁用美美ㄉ杯子跟用紙杯喝那整個感覺就又會不一樣


女人真ㄉ要好好ㄉ多愛自己一點~自己先學會多愛自己一點


把生活重心從家人身上轉移一點在自己身上或許家人壓力也就不會這麼大


親子之間ㄉ距離或許更能拉近一點~彼此之間也會更加ㄉ親密喔






這星期ㄉ中餐料理教的是魚ㄉ料理~


老師利用切ㄉ刀工一下子呈現兩種不同風貌ㄉ魚料理


有沒看到加了許多松子ㄉ醬汁淋在炸到酥脆ㄉ鱸魚上


外酥內嫩再搭配著酸酸甜甜加了松子的醬汁味道真是好...


現在想起口水不自覺又要流下來了..




『松子魚』


材料:


1.鱸魚1尾


2.小黃瓜 火腿丁 香菇丁 各適量


3.松子適量(先乾鍋炒香)


4.地瓜粉適量


~~~~~~~~~~~~~~~~~~~~~~~~~


調味料:


鹽        胡椒         酒


~~~~~~~~~~~~~~~~~~~~~~~~~


糖醋醬:


蕃茄醬2-3大匙      米酒      黑醋     冰糖    醬油 各1大匙     太白粉水少許



做法:


1.鱸魚洗淨擦乾魚身斜切3刀再抹調味料醃一下再抹上地瓜粉備用


2.起油鍋大火將油燒熱再將魚身彎曲放在網篩上入油鍋炸至酥脆撈起備用


3.將材料2-3連同糖醋醬入鍋中拌炒勾薄芡後盛出淋於魚身即可



『酥炸魚條』



這道作法是將魚身只取魚背及無刺ㄉ地方再切成小塊狀


沾裹酥炸粉再入鍋中油炸是很適合小朋友ㄉㄧ道料理


我以前常用鯛魚塊沾裹地瓜粉再入油鍋炸至酥脆也相當受歡迎


因為無刺所以小朋友會喜歡一口接著一口ㄉ吃~


拿它來對付不喜歡吃魚ㄉ女兒最有用了



剛炸起來香香酥的只要灑點胡椒鹽就非常好吃了~



材料:


1.魚1尾


2.麵糊適量


~~~~~~~~~~~~~~~~~~~~~~~


調味料:


胡椒           鹽            酒 各適量     蛋白1/2顆


~~~~~~~~~~~~~~~~~~~~~~~


2.麵糊部分:


(麵粉.太白粉.泡打粉.糖.以8:2:1:1的比例去調配)


再加卡士達粉.胡椒粉.油.水下去調成糊狀


(如覺得麻煩粉類也可以酥炸粉取代)



粉跟水ㄉ比例為粉100g:水150g


~~~~~~~~~~~~~~~~~~~~~~~


做法:


1.魚留頭尾.魚身去骨切兩半.每半橫切成直條塊狀醃上調味料


2.作法1沾上麵糊入鍋中炸至金黃色起鍋.再炸頭尾


3.排盤可將番茄醬置一旁當沾醬




 孫燕姿-遇見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常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的意外


終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